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共筑平安假期

作者:林媚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6/30 16:15:44 人气:200  加入收藏  标签:

“我知道防溺水的‘六不准’是什么!我们老师强调好多遍了!”卢村小学三年级的张军昊主动向大家普及自己学会的小知识。

“我知道落水后如何自救。”

“我知道防溺水的‘四不要’是什么。”别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了讨论交流。6月28日下午,卢村乡中明社区的活动室里正热火朝天地举办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图片 2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卢湖春雨宣讲团成员王家旭通过展示图片和播放防溺水动漫视频的方式从预防溺水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同伴溺水后如何急救四个方面向未成年的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同时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调动孩子积极性,让孩子们积极思考,总结归纳,踊跃发言,深入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孩子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暑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自5月份开始,卢村乡就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督导组,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督导组定期去村(社区)督导防溺水工作开展的进度,对隐患和突出问题,限时整改。

 图片 3_副本.jpg

与此同时,卢村乡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防溺水知识视频、电子宣传屏循环播放安全标语,车载大喇叭定时沿路播放防溺水知识音频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和预警提示,营造宣传氛围,普及安全知识。线下以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宣讲进校园、走访、讲座的方式,深入家长和学生群体,致力于增强监护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及提高学生规避风险的能力。并且邀请乡卫生院、蓝天救援队、消防队等专业的团队为大家进行防溺水急救知识等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授课,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企业和社区,扩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实际效果,进一步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青少年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卢村乡副乡长王锷告诉我们。

(林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8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