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逆战”中的党员先锋队

作者:沈晓文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7/27 19:59:45 人气:7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李老,我又过来看你了”7月25日上午,这是沙坝村党员干部张乐敏第三次上门“拜访”李德润老人。李老和他的妻子雷代娣都已经80多岁高龄,两人居住在一间老房子里,台风暴雨天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保障二老人身安全,张乐敏同志多次上门,劝说老两口搬去村里集中安置点,但是老两口觉得这么多年风雨都没事,何况自己年岁已高,腿脚不便,不想给大家添麻烦,一直不愿意搬去安置点。最终,在张乐敏同志一遍遍耐心解释,一次次暖心上门后,李老答应转移。张乐敏同志第一时间开车将两位老人送至安置点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麻烦大家了,每年刮风下雨都是你们车接车送,谢谢你们。”老人激动地说。

连日的大雨使塘坝水库水位不断攀升,低洼易涝处住户、切坡建房户、孤寡老人等群体亟待转移,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转移队伍。

图片2.jpg

“我来背”,话语简短却温暖人心。党员志愿者汪明星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80岁患有严重帕金森的张启山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老旧平房里,为保证老人安全,在与其儿子联系后,汪明星冒着大雨将她背至儿子家中,张奶奶的家人十分感动:“有你们在,真好”。

风雨本无情,但风雨同舟中党员干部展现出来的责任担当却成了风雨中最温暖的避风港。

7月26日夜里,柳亭村杨梅冲道路发生滑坡,道路被阻断,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乡武装部迅速组织党员民兵赶赴现场,冒雨疏通被阻道路。

图片3.jpg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有责任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义不容辞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民兵班长程震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26日,共计摸排转移群众38户67人,转移企业1家、养殖场2家,外地工人共计35人。(沈晓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7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