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保障用工出新招 搭建平台优服务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1/8/20 17:50:13 人气:138  加入收藏  标签:

在刚刚结束的流洞人才服务中心招聘会上,招聘企业求才若渴,求职者踊跃参与,活动现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就各自需求和意愿相互交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经统计,活动当天达成初步就业意愿126人。

 图片1.jpg

“缓解企业招工难,解决群众就业难,是我作为人社部门选派干部到村后最关心的事情”,应军同志如是说,自今年7月初下派到流洞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他将摸村情、听民意、访企业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作为人社干部,尤其对于企业招工问题格外敏感。通过一段时间的入企走访,对广信农化、高德铝业等11家企业开展用工摸排、经营情况调查,发现以上企业普遍存在缺工现象,各类岗位共缺工近500人,严重影响了企业扩大生产、更好增效。

针对广信农化等企业反映缺工等问题,应军同志会同新杭镇人社所,组织园区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准确掌握企业缺工数量、用工结构、用工时段等信息后,积极搭建对接平台。经过前期全面调研制定了2021年新杭镇流洞社区专场招聘会活动方案,强化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到人,全力办好8月18日首场新杭镇专场人才招聘会,为推动新杭镇乡村振兴“一村一品”人才流洞,帮助辖区失地农民、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缓解一众企业用工难状况打开了一个新局面。村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也将成为持续为园区企业输送优质本地人才。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邦之基。近年来,市人社局在完善城乡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上下了功夫,倾力打造“三级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让就业服务真正走到基层,走进群众,走入企业。“人才流洞”是创举,也是缩影,政府部门搭台已成为服务企业的常态化形式,尤其是在企业招工的关键节点,及时增加招聘频率、扩充招聘网点,已成为必要手段。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本地人才招聘网、广德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使求职者通过市、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村、社区服务台和电子屏,以及网络、手机APP,就能及时了解企业招工信息。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为求职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市人社局根据“四送一促”和“百名干部帮百企”工作部署,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帮扶联络清单,29名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园区、企业、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开展人社政策宣讲、“围坐说法”等活动。今年以来,共走访304家重点企业,并对经开区400余家企业、54个村(社区)举办政策宣讲会20余场次;开展3次现场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5万余份。

在广德“工业强市”战略不断推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形势下,虽然我市服务企业招工工作任重道远,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还要付出更多艰辛努力,但秉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永无止境”的理想信念,广德人社坚定:“雄关漫道虽如铁,吾辈迈步亦必越”! (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5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