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铺就“四好农村路”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作者:徐泽俊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8/23 14:58:52 人气:216  加入收藏  标签:

修一条路,美一片景,富一方民。近年来,柏垫镇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在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持续发力,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在青山碧水间纵横交错,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人气、财气,编织出和谐秀美的民生乐章。

建管结合,打造品质之路。广德市柏垫镇粮长门水库环湖路公交站台,粮长村村民肖阿姨正在等着坐公交车到广德城区去,“环湖路既宽敞又干净,路两边的景色也很漂亮。”肖阿姨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建在山水间的美景公路,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带动了他们增收致富。环湖路的建设只是柏垫镇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柏垫镇坚持高品质建设“四好农村路”,完成农村公路畅通工程道路硬化项目52个、共计62.2公里,老路加宽升级改造项目3个、共计26.3公里,实现十梨路、柏梨路等白改黑道路提升项目4个、共计20余公里,危桥改造项目3个,全镇路面硬化率达85%,完成70%的农村道路安防工程,率先完成镇域公交运行全覆盖。公路“三分建,七分养”。2019年,柏垫镇全面实现农村公路市场化养护,做到了日常养护市场化、规范化、标准化。同时,实施乡村道专管员管理制度,招聘村道专管员5名,对全镇农村公路的建、管、养工作开展日常巡查、监督和检查,构建了“畅、安、洁、优”农村交通发展格局。

盘活资源,畅通发展之路。“这条路从坑洼的土路,到水泥路,现在又修成了平坦宽阔的柏油路,我们出行更方便,做生意运送货物也比以前快很多,这就是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在十梨路旁经营家具生意的梨山村村民徐征峰,看到道路一天天变样,他对今后的生意更是充满信心。作为梨山村通往广德城区的交通要道,十梨路建于2000年,全长5.5公里,经过多次养护,已不能满足当前的交通出行需求。2020年,政府投资450万元,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并将路面拓展到7.5米,为沿线近万名村民打通了便利出行、增收致富的幸福路。今年以来,依托畅通的农村公路网,柏垫镇不断在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完成建设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凤桥板栗、茅田大米、张复菜刀、梨山豆腐乳等一批“土字号”“乡字号”品牌越来越响,一批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不断涌现,农村电商全域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串珠成链,绘就红色之路。“没想到农村公路这么美,乡村红色旅游这么有内涵。”驾车驶入柏垫镇姚村村,只见黑色柏油路宽阔平坦,两侧绿化带绿草成荫,繁花似锦,沿路还设置了各种带有红色元素的景观小品和节点,引得游客纷纷点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位于柏垫镇的英烈山纪念馆吸引了大量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和学习。自2020年9月30日开馆以来,英烈山纪念馆累计接待参观10000余人次,姚村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网红村”。2020年,总投资1500余万元的柏梨路航空桥至英烈山段道路白改黑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柏垫镇统筹乡村振兴桐汭文化示范带建设、英烈山特色小镇创建,围绕英烈山、月克冲等本土红色地标打造红色“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形成串联红色景点、彰显乡村风貌、体现人文特色的红色文旅路线。随着红色“四好农村路”示范路的不断延伸,各处景点串珠成链,把“一小时瞻仰”变成了“一天红色文化深度体验旅游”,前来柏垫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人数与日俱增,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徐泽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6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