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广德市“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正式建立!“生态检察官办公室”挂牌运行

作者: 来源:检察院 日期:2021/9/2 17:56:26 人气:122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广德市林长制办公室举行联席会,广德市“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正式建立,“生态检察官办公室”挂牌运行。

联席会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通报了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他强调,建立“林长+检察长”机制是做好我市林业资源保护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推深做实生态检察的创新探索。希望通过该合作机制,加强检察机关与林长办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建立经常性、多样化的交流沟通渠道,切实履职尽责,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广德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运山表示,“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健全了涉林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增强了涉林行政执法的刚性,强化了对林长及相关部门履行林长制工作职责法律监督,必将有力推动林长及相关部门落实依法治林、管林责任,最大程度保护我市林业生态资源。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意见》,意见要求,今后将加强检察机关与林长办及其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信息共享、会商研判、“两法”衔接、公益诉讼、服务保障、异地修复、协同监督等工作机制,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的合力,发挥叠加效应,加大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等林业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着力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

随后,双方举行“生态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生态检察官办公室”挂牌运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0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