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群众话民生】城乡居保成为我们晚年生活的"拐杖"

作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10/21 15:02:51 人气:99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叫李良兵,今年82岁,是东亭乡阳岱山村村民,老伴胡桂娣,十多年前就患有糖尿病,后因并发症,导致她双眼失明,生活多有不易,好在我和老伴的相互扶持,还有政府实施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拐杖”。

乡村干部送来的好消息

2009年初,乡村干部到我们家送来了好消息,告诉我国家要为60周岁以上的人员发放养老金,我已经达到60周岁可以直接领取养老金。这个好消息让我和身患疾病的老伴困难的生活带来了希望和幸福。很快我领取到了第一笔养老金,我的老伴因二级以上眼部残疾,由政府全额代缴保费,在没有缴费的情况下,2012年她也领到了养老金,第一个月发了71.91元。有了养老金,闲暇之余我也会和她盘算着自己的好日子,看不见的老伴笑容也越来越多,对我们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他们的服务很贴心

每个月我们不仅能够及时足额的领到养老金,乡里和村里的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到位,我的养老金是通过安徽农商行发放的,我们一人一本存折,每次领钱都到东亭街道的东亭支行去领取,因为老伴残疾,我也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里,每次取钱要到集镇的农商行,实在是太不方便。今年5月,乡村干部上门宣传说可以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我们村部旁边也有了自动取款机,在乡村干部的联系下,农商行到我家里为我和老伴办了社保卡激活手续,让我们在家里就能办好业务。

终身的“陪伴”很幸福

2009年12月,我意外的领到了第一笔养老金,55元,这个数字我永远记得,因为它意味着我每个月也有一些收入了。都说“养儿防老”,虽已年迈,但是政府永远记得我们,时刻关心着我们,养老金也在逐渐的上涨,如今我的养老金每个月已经可以领到129元,我每个月都可以为家里买点小东小西,很有存在感,心里也越来越暖,算一算,这几年我和老伴一起已经领过近两万多元养老金啦。相比之前养老金上涨已经翻倍很多了,每次我和老伴拿到养老金,我的心里都非常感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感谢民生工程,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将和老伴杵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的“拐杖”幸福地走下去。

(李良兵口述,韩勇秀、陈欢整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00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