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让“养老”成为“享老”

作者:李扬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10/28 16:14:33 人气:113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三五好友结伴,觅得一处“桃花源”,体验“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宁静,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这或许是许多人向往中的老年生活。而如今,这个向往正在广德市东亭乡变成现实。

近日,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和浙江嘉兴逸和源康养集团《异地旅居养老合作项目协议》完成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高标定位、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结成长期、全面的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健康养老一体化协同发展。

 东亭乡位于广德市东南部,与浙江安吉、长兴两县接壤,两小时交通圈辐射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各大城市。境内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千亩茶园、万亩竹海,有国家、省级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中国绿色名乡”“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发展养老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到东亭不是来‘养老’,而是来‘享老’,老人们可以在这里赏花品茶、共话桑麻。”东亭乡社会事务办主任丁瑶说道。

据悉,近年来,东亭乡党委、政府围绕“长三角康养运动休闲示范基地”定位,抢抓“一地六县”战略机遇,强化长三角区域交流合作,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乡敬老院完成公建民营,引进社会资本200余万元,完成扩建升级,进行适老化改造及智慧养老系统建设。2020年,乡养老服务中心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异地养老机构名单。

“接下来,东亭乡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重点项目为支撑,加快养老、旅游等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构建‘远可观、近可游,居可养’的康养体系,打造身养和心养相融合的康养福地,变‘养老’为‘享老’,让老人们能享受幸福晚年生活。”东亭乡副乡长方华说。(李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02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