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整村授信”敲开群众致富“幸福门”

作者:沈晓文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11/22 18:06:47 人气:128  加入收藏  标签:

“整村授信不仅让我贷款金额变多了,同时利率也更低了。”家具制造商刘永学最近干劲十足,因为他在11月初通过整村授信工程将信用额度从5万元提高到30万元,这为他扩大生产注入了更多信心。这些改变还得从东亭乡颂祥村的整村授信说起。

颂祥村位于东亭乡中部,全村500多户,彩色苗木是该村的主导产业,几乎家家都从事苗木生产经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亭乡通过走访,了解到当地不少农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都会遇到资金困扰,想办理贷款找不到合适的人担保,临时周转总找亲朋好友借也不好意思,资金缺口不大,但是周转却着实让人头疼。为解决群众“燃眉之急”,东亭乡跟广德农商行东亭支行积极对接,联手合作,共同推动整村授信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1.jpg

据悉,早在今年5月,东亭乡就已经配合广德农商行东亭支行开展摸排工作,并联合村委、村民组长成立整村授信评定小组,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逐户调查,通过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立农户信用档案,实现“一户一册”,确保“家家都走访、户户能授信”。10月14日,东亭乡与广德农村商业银行在颂祥村签订“党建引领聚合力 信用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对该村406户村民进行整村授信,授信比例达到81.2%,授信总额将达5000万元。

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整村授信的乡镇,东亭乡还是全市首个信用示范村全覆盖乡镇,颂祥村在全市率先开启的“整村授信”信贷模式操作简单,随贷随还,通过背包银行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贷款业务,不仅提供了极大便利,而且有效解决了农村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授信已然成为该村家庭生产生活“备用金”。

图片2.jpg

“我们家从事苗木生产经营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想扩大生产规模。但是苦于资金不足,这个计划一直没有实现,我们村的整村授信真是及时雨,今年我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苗木销售商傅德平信心满满。

“整村授信”不仅是东亭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有益探索。通过“整村授信”给农户预设资金池,盘活农村信用资源,为农村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整村授信有利于培育苗木生产经营大户,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同时也为我村产业升级、壮大集体经济提供金融保障。”颂祥村党总支书记郭峰表示。

截至目前,广德农商行东亭支行对颂祥村已累计发放贷款2000万元,惠及农户210户。下一步,东亭乡和广德农商行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康养运动、非遗产业、党建互联等方面进行更广、更深层次的合作,真正“贷”动乡村振兴。(沈晓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2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