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阵地服务聚民心

作者:卢序娇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1/24 17:48:50 人气:159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升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创建  助力洁美家园建设

为进一步营造美丽、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升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创建部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对野广告、垃圾箱、绿化带等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全面清扫村内主干道路、背街小巷、居民房前屋后等各类卫生死角,开展执法进小区(建材市场)活动,进行文明劝导,规范周边车辆停放,施划停车线,引导市场内及周边商家落实好“门前三包”。

医疗救助  心系群众温暖民心

为着力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升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医保部门及时认真解答医保工作中病人及家属提出的问题;2021年共收件住院报销873人次;慢性病申报共计273人次;大病救助目标任务为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住院救助、门诊救助应救尽救,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为目标,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2021年共救助32人;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在各村社区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激活13102人,稳居全市第一 。

政务服务  帮办代办为民解难

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做到“用心用情、高效便民”,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应用,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让企业和民众办事更便捷。2020年7月份以来,升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办件9957件,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6073件,满意率99.9%。

退役军人  关爱军休服务生活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升平街道辖区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通过村、社区了解情况,向服务站递交申请的方式,对医疗、生活、住房进行困难帮扶,解决退役军人存在的困难问题,街道服务站开展月走访,村、社区开展周探望,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帮扶,同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交心交谈等活动,全面解决服务退役军人、军烈属“最后一公里”问题,已帮扶40人,并帮助修建团山村刘有贵烈士墓,还开展了“国防教育宣传”、“双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小额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实实在在提升幸福感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小额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各项民生工程的招投标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合格及上级部门审计通过,着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实实在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群众对工程满意度100%。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打造特色志愿服务

升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阵地为平台,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引领更多的个人、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广大群众,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升平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开展活动34场次,289名志愿者和13个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其中,办理实事69件,服务群众1650人次。(卢序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3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