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社会救助办理迈出“5G”加速度

作者:李扬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12/6 17:33:47 人气:88  加入收藏  标签:

“提交申请材料前后才半个来月,这么快就可以搬去养老院,我马上收拾收拾。”66岁的林来根接到东亭乡民政所工作人员的电话后,非常兴奋。

林来根是东亭乡阳岱山村村民,因身体状况不佳失去了劳动能力,今年11月他向乡政府提出特困救助供养的申请。恰逢广德市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到乡镇,林来根成为了审核权限下放后的第一批受益困难群众。

据了解,在过去的社会救助审核流程中,乡政府在接到群众的申请材料后,负责了解核查申请人的家庭情况,经过调查、评议、公示、审核等程序后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市民政局,由市民政局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后作出最终审核确认。“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的下放,使得确认层级减少,流程优化,有效缩短了审核时间,提高了社会救助的服务效率,困难群众也能够得到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东亭乡民政所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刘成贵老人。在排查走访困难群众的过程中,村干部了解到目前已经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刘老现已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条件,便协助刘老提交了申请。11月还在享受低保待遇的刘老从12月起就能每个月领取到700元的生活保障金,比原本的低保多了270元。“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吃不愁穿不愁,年轻时没享什么福,老了老了享到国家的福了。”刘成贵乐呵呵地说。

社会救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通过改革,乡政府在社会救助领域的角色也由原来的“二传手”转变为“守门员”,切实打通了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在老百姓遇到难处的时候,我们有了更加快速反应的底气,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促进民生服务提质增效。”该乡分管负责人说道。(李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8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