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坚守“疫”线,退伍不褪色

作者:潘广文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4/12 17:48:35 人气:120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新一轮新冠疫情散发蔓延。由于卢村乡地处皖浙交界处,为防止省外输入,卢村乡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奋战在入户宣传、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卡口执勤等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卫家乡一方平安。

图片1.jpg

陈涤恶:主动请缨助力疫情防控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身为退役军人的陈涤恶第一时间暂停了自家水泥砖厂的工作,向村委会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卢村乡石峻村与浙江省安吉县交界处卡口执勤时,从清晨坚守到半夜,积极参与24小时轮岗值班,对途经车辆逐一排查,对司乘人员进行全员检查。测体温,核对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台账,守好第一道防线。在轮换人员较少的情况下,他总说“我当过兵的,我多执一会儿要什么紧。”

 图片2.jpg

曾庆鹏:多面手彰显军人本色

刚进村委班子不久的退役军人曾庆鹏,在面临新一轮疫情防控时,化身多面手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白天,他到辖区内超市、厂房、茶叶地等人员相对集中地场所发放宣传单并讲解防疫政策,上门为外来采茶工进行核酸检测。到了晚上,他还要参与卢村乡同溪村与浙江省安吉县交界处卡口执勤,曾连续执勤一周的晚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图片4.jpg

柯正志:新晋营长冲锋在前

“让我来,我当兵时就穿过防护服。”卢村乡唐流村村委会新晋民兵营长柯正志边说边穿上了防护服,背上消毒喷雾器开始对封控区进行消杀工作。这是在4月7日凌晨十二点接到上级流调命令时,柯正志立马赶往密接者住地,对该场所第一时间进行消杀工作。“走,赶紧到下一个地方去,早一分钟消杀就多一份安全。”在对密接者家的消杀工作完毕后他说到。紧接着他就赶往密接者经过的场所继续开展消杀工作。

从“橄榄绿”化身“志愿红”,卢村乡退役军人志愿者用大爱和无私展示了新时代的风采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与使命,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

(潘广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2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