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誓节镇:舍小家为大家 白衣战士赴一线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4/13 17:50:36 人气:89  加入收藏  标签:

“妈妈,妈妈,宝宝想你……”孩子用稚嫩且含糊不清的声音叫着视频中的妈妈。妈妈偷偷避开摄像头,擦了擦那晶莹的泪珠……她是张立姣,是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为了支援上海抗疫,她深夜赴沪,这是她和刚满一岁的宝宝分开的第8天。

一声召唤,使命必达!4月3日,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到赴上海驰援抗疫任务,将连夜赶往上海增援。接到消息后,刚结束白班的张立姣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表示要加入到援沪的队伍中。出发前她放心不下儿子,“儿子刚满一周岁,因过敏性体质身体不好,经常住院,我不在身边照顾还是有点不放心。”她说,“但想想上海还有那么多小孩需要我们的帮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去前线支援,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将孩子送到奶奶家后,她就匆匆踏上了援沪的征途。

今年26岁的张立姣,是广德市誓节镇杨柯村人,从事医护工作6年。到达上海后,顾不上旅途辛苦,张立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组织同批队员们开始培训、演练,做足前期工作准备,与时间赛跑,尽一切可能将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张立姣和同事负责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炎热的天气,厚厚的防护服,为了节省防护物资,他们不敢吃不敢喝,连续工作近7小时,在烈日下坚守。完成一天的采样任务后,她才喝上第一口水。疫情防控期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24小时随时待命,加班到深夜成为工作常态。回广隔离期间,张立姣再次接到任务,4月9日需要再次赴上海支援,她毫不犹豫再次请缨……

2022年以来,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起伏不定,张立姣不仅参与临床值夜班,还承担了院感防控工作,2月至今,她没有休过一天假。每次夜班结束后就继续投入到第二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今年3月,随着春茶采摘季的到来,外地采茶工陆续到誓节镇,为了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张立姣随同事们一起到东冲村开展采样工作。天下着雨,厚厚的防护服外面是雨水、里面是汗水,她在雨中坚持了5个多小时,终于顺利完成1000余名采茶工的核酸采样,结束时防护服已湿透,手冻得僵硬,连拎开试剂管的力气都没有。

与张立姣一起赴上海抗疫支援的市三院医护人员共有5名,他们也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付出的一群人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集结出征,全力守“沪”平安,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守护好‘大家’,小家才会幸福。”张立姣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等到疫情结束、胜利到来的那一天。”(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2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