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抗疫力量逆行驰援

作者:徐泽俊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4/13 17:54:35 人气:109  加入收藏  标签:

2022年4月初的上海,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守“沪”义不容辞。在接到市卫健委紧急增援任务后,柏垫镇中心卫生院立即行动,选派精干力量,由吴琪、张莉、钟韵、何静4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共同组成的采样队伍,迅速出征。

QQ截图20220428155614.jpg

这支采样队伍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仅24岁。她们当中有孩子刚上高一的“陪读妈妈”、有孩子才三四岁的“宝妈”、有参加工作仅一年多的九零后、有在父母眼中还没长大的“小姑娘”,她们白衣执甲,勇毅逆行,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

4月3日晚接到出发任务,采样队凌晨2点奔赴上海,4月4日上午六点到达上海闵行区七宝镇,在车上吃过早饭后,便争分夺秒投入了第一次采样工作。在全副武装下,队员们连续奋战六七个小时,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圆满完成当地的所有人员的核酸采集任务。

QQ截图20220428155541.jpg

4月9日上午10点,在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采样队再次启程前往上海闵行区浦江社区。下午2点到达采集点后开始采样工作,在当天30度的高温天气和严密厚实防护装备的层层包裹下,队员们不一会就闷热难耐、大汗淋漓,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多,在夜深人静的凌晨2点才返回广德。

“尽管需要采集的人数众多、工作时间长,但我们想的就是尽一份绵薄之力。”采样队员吴琪动情地说,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英雄,都是自己的英雄。“作为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我们心甘情愿奔赴前线,这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内心所愿。”

QQ截图20220428155552.jpg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德一百多名“白衣天使”组成援沪医疗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最美逆行”,书写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大爱无疆,为他们的逆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徐泽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3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