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东亭乡:“青”力战疫 花样青春别样红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4/15 17:59:33 人气:111  加入收藏  标签:

“我是青年,我先上!”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东亭乡广大青年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用担当和付出激扬青春力量,构筑起一道道坚实靓丽的“青春防线”。

 图片1.jpg

他们是防疫卡口的“守门员”。“您好,您是从哪里过来的呀?请出示一下您的安康码和行程码。”今年26岁的夏莉是安徽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清明假期她主动请缨到社区卡口值班值守,从日出东方到月明星稀,整整12个小时,她本着“不错过任何一个路过的人”的原则,身着红马甲,手持双码牌,严格落实“一问二查”防控,对每一辆入境车辆、每一个入境人员进行细致检查,扎实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尽职尽责守护卡口,履行着一名卡口值守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图片2.jpg

他们是入户走访的“宣传员”。为配合全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东亭乡青年主动下沉网格,协助参与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沙坝村的江蝶就是其中的一员,防疫期间,她积极参加乡里开展的疫情防控联户走访,多次上门排查外来返乡人员,耐心地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无论是烈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她都一往无前,用“宣传脚步”踩实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3.jpg

他们是千亩茶园的“登记员”。连日来,东亭乡千余亩茶叶进入采摘季,外地茶工的陆续到来给乡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确保防疫采茶两不误,东亭乡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做好外来茶工核酸检测登记工作。“阿姨,我们来给您做核酸,您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是多少呀?”这样的一句话江娟每天要问上百遍。江娟既是柳亭村的村委委员也是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自春茶开采以来,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上茶山、进茶园,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完成了300余名外来茶工的核酸检测。她用纸笔描绘青春底色,尽显党员风采。(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