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严格管控,暖心服务,管控区里二三事

作者:黄传曼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4/18 15:52:42 人气:85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家两个孩子咳嗽,嗓子疼,好像还有轻微发烧,怎么办?”4月10日,祠山街道白洋村郑家们管控区村民罗先薇焦急的打来电话,讲述两个孩子的症状。但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管控区村民“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必须通过120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断。听闻村民的需求后,白洋村立刻协调120车辆,将罗先薇娘仨闭环送至定点医院,通过医生诊断,孩子只是咳嗽,扁桃体发炎引起了轻微发热,为其配好药物后又在规范防控举措基础上将他们送回了管控区。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五点左右,管控区村民吴婷婷给村副主任夏金娟打来求助电话:“夏主任,我爸封在家里干农活铁皮把头砸破了,等着要去医院,怎么办?”了解到情况后,夏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协调120车辆,同时为了节约时间,协调高湖社区卡口及时给予120车辆通行,避免绕行耽误时间,将村民吴自海快速送到医院包扎治疗。

自4月7日上级将白洋村郑家们、朱山冲两个村民组划定为管控区域后,白洋村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现场管控组,医疗保障组,暖心关爱组等,一个个村干部化身“战斗员”“引导员”“跑腿员”“信息员”,在保障村民安全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管控工作。

除了处理突发事件,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现场,他们耐心做好核酸登记工作,组织村民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推进。在每一次的入户排查,他们认真收集村民信息确保没有遗漏,同时积极了解管控区村民需求,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送上门,还要耐心安抚重点隔离人员焦虑情绪,尽可能多的解决管控区村民实际问题,竭尽全力为他们服务。

短短时间,管控区村民从迷茫失措、顾虑担忧到充分信任、主动配合。他们留下的忙碌而又坚毅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见证了一方父母官守一方平安,为辖区群众守牢了家门口的“防疫线”。(黄传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