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重点项目点亮竹乡画廊“高颜值”

作者:王庆、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5/18 17:27:14 人气:19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东亭乡紧扣“茶扇风情·康养东亭”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推动竹乡画廊沿线重点项目建设,以线串点、串点成线,促进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一、以文化为载体,打造“产业赋能路”。作为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乡镇,东亭乡依托广德古十景东湖潋滟,融入非遗、张渤治水等特色文化,全力打造渤公遗风精品生态风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同时,深入挖掘天宕山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抗战)等文化资源,提升精品旅游线路,将文化保护与传承同旅游、产业等深度融合,为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项目建设赋能增效。

二、以富民为导向,打造“兴业增收路”。东亭乡坚持发展传统产业和壮大集体经济双向发力,积极探索“党组织+直播基地+产业”模式。今年4月,“复兴号”动车直播基地正式亮相颂祥村,代销广德市农特产品,预计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不仅有利于实现村级增收,提高农民收入,对增强本地茶叶、芦笋、苗木等产品知名度也起到一定作用。

三、以康体为依托,打造“品牌特色路”。东亭乡立足资源禀赋,促进沿线运动休闲、康体养生特色产业串联成线、提档升级。在业川运动休闲区内,全省首条竞技泵道赛道投入使用;在高峰村友情岁月牧场,“一心五区”旅游空间体系逐步打造,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教育研学等新型业态不断丰富;在东亭乡,文化体验、康养运动的氛围蔚然成风。

四、以宜居为基础,打造“美丽生态路”。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一直以来,东亭乡按照“微改造、精提升”要求,将“美丽庭院”评比作为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推动沿线环境提档升级。沿线5个村(社区)实现美丽乡村省点全覆盖,8个自然村完成整治工作,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正徐徐铺开。(王庆、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