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市统计局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2/6/1 17:32:50 人气:11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统计局开展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系列活动”,市法律协会会长罗永胜应邀担任此次活动主讲,活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先后围绕法律规定妇女的权利内容、民法典对妇女权益的特别保护、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妇女治安处罚的特别规定、妇女犯罪的特别规定共五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解读了法律规定的妇女政治权利、财产权益、人身权利等内容,介绍了女职工孕期待遇、产假时间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活动还重点列举了几个曾发生在身边的妇女权益受到侵害的典型案例,如:夫妻共同财产争议案、拐卖妇女案等,引导全体统计干部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在知识培训普及中,主讲人结合最近国内备受关注的“人教版教材插画事件”和国际上“美国德州小学枪杀事件”,简要讲述了其背后存在的一些根源性问题从而导致的儿童权益被侵犯的根本原因。活动进一步丰富开展形式的多样化,采用“案例+小法官”体验式教学,全体干部加深了对妇女权益保护的理解,展开了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统计工作者们对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平时在工作中加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在生活中加强法律意识保护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有利于构建平等、和谐的文明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2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