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卢村乡:“齐乐龙龙”闹元宵,文化传承乐陶陶

作者:金黎雪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4/2/23 17:38:18 人气: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猜灯谜、投壶、做花灯……2月23日,卢村乡精心准备的元宵喜乐会正在火热开场,辖区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欢欢喜喜闹元宵。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形式,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志愿者们早就在现场布置好各式各样的灯谜,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我猜对啦!”有的小朋友一眼就猜出了灯谜,兴奋地走到打卡点盖章,有的小朋友百思不得其解,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谜面,还有不少小朋友被科技灯谜深深吸引……大家欢声笑语,场面一片祥和。

投壶区域氛围同样热烈,志愿者们依次分发投壶用的木质箭。小朋友们拿到木箭后,纷纷跃跃欲试,聚精会神地瞄准壶口,争取一发即中,活动激发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营造了一个欢乐的节日氛围。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做花灯,今年是甲辰龙年,志愿者们特意安排小朋友们制作龙首鱼身的鳌鱼灯,取其鱼化成龙的涵义,祝愿小朋友们都能成长为顶天立地的栋梁之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制作着属于自己的鳌鱼灯,在制作过程中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卢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充满了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我们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卢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负责人表示。(金黎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8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