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党建引领传统文化 同心共度别样元宵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2/25 17:22:52 人气:5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品年俗、猜灯谜、扎花灯、吃元宵……近日,“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广德市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如同一道热气腾腾、年味浓浓的文化盛宴,让广大干群在感受传统文化中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红色文化凝合力,共绘同心圆

“一心跟党走,打一字”,“晴天为何打伞,打一党史名称”、……2月24日上午,在誓节镇党建文化公园,一场雅俗共赏的“趣味灯谜闹元宵”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党建文化走廊中100多条谜语悬挂在大红灯笼上随风摇摆,将公园装点的格外美丽,浓浓的节日氛围油然而生。结合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誓节镇将“四史”教育、党建知识、民俗文化等“隐身”灯谜中,引导基层党员知史爱党、广大群众知史爱国。党员、居民朋友们穿梭、停留在灯谜前驻足思索、绞尽脑汁,上至年过六旬的老人,下至幼年儿童都毫不示弱,你一言、我一语三五成群讨论。答出谜底的纷纷拿着灯谜高兴地兑换食用油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移风易俗齐倡议,同促文明风

“献一束花、敬一杯酒都是很好的祭祀方式,我承诺会用此类文明的方式开展祭祀,也会告知身边的人文明、环保祭扫...”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道德素养,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元宵佳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议大家在“文明祭祀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党员干部介绍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内容,倡导大家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破旧立新、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民俗文化润心田,共叙团圆情

2月23日上午,誓节文化站开展了“趣味手工灯笼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传说、点灯笼、猜灯谜等习俗,带领孩子们学习有关元宵的诗词,提升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在志愿者的讲解帮助下,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元宵花灯,在各种手工灯笼上写上祝福语表达对亲人的祝愿,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扎花灯、做手工,这些都是我儿时的美好回忆,既有意义,还能增强邻里的交流和感情,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举办。”参加活动的丁女士高兴地说。大家还现场品尝了由志愿者们为其提供的香甜可口的汤圆,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

猜不完的灯谜红红火火,闹不完的元宵有“知”有味,各村(社区)也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活动,让文化更好传承、家风更好绵延,用这样的方式增年味、品情怀,增进党群距离,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