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尚,别样清明一样情

作者:张运韵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4/4/3 17:23:09 人气: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清明节是群众集中返乡祭扫的时节,我市积极倡导和采用多种创新文明祭扫方式,把传统习俗和现代文明祭扫方式相结合,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倡树文明新风,持续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

鲜花兑换纸钱,打造无烟陵园。清明节前夕,市民政局积极组织部署,各公墓陵园共准备了2万余枝免费鲜花兑换群众携带的纸钱,开展“鲜花换纸钱,打造无烟陵园”活动,倡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通过敬献一束花、诵读一篇祭文来寄托哀思。据了解,清明期间免费祭扫鲜花全部兑换完,群众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和认同。

创新祭扫服务,厚植为民情怀。“敬献鲜花、鞠躬默哀......”一群抱着鲜花的志愿者庄严地站在公墓前,将每一处公墓悉心擦净后敬献鲜花、集体鞠躬默哀。为弥补部分群众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市民政局开展免费代祭扫服务活动,此外,还开通了网上祭扫服务,群众可通过皖事通“云祭扫”、天庭陵园网上纪念馆等渠道寄托哀思。

倡树文明新风,共筑平安清明。为持续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共筑平安清明。3月22日,市民政局印发了《2024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清明祭扫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联合文明办发出《2024年清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逝者。号召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摒弃不安全用火祭扫习惯,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倡导从注重实物祭祀转变为注重精神传承,践行文明祭扫理念。(张运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52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