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文化的“守护者”——广德文化站

作者:王邦荣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1 9:23:09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化站是文化战线的基石,永远扎根在基层;文化站工作人员是文化战线的尖兵,长期战斗在第一线;文化站工作人员还是桥梁和列车,将精神食粮输送给每一个人民群众。遍布在中华大地上的一个个文化站就是一颗颗明亮的星星,闪烁着美丽的光芒。

  新中国成立后第二年2月,广德县文化馆就成立了。1953年广德成立9个区,先后设立9个文化站。1956年,区乡调整,文化站撤销,改设3个文化分馆,全县33个乡均设农村俱乐部,由县文化馆和分馆分别辅导。1958年全县城乡划6个人民公社,3个文化分馆撤销,设立了邱村、誓节、柏垫、流洞、卢村5个中心文化站。

  社会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他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了。1976年经县政府批准,除5个中心文化站外,全县28个乡镇都建了文化站,人员由乡、镇推荐,文化馆工作人员考核,报县文教局审批。不到一年时间,全县28个乡镇全部实现了一站一人的目标。由于文化经费都不足,采取乡办互助的办法,站址由乡镇解决,县里每月定额补助一部分经费。虽然条件艰苦,但文化馆、站工作人员却认真踏实、兢兢业业,他们乐于奉献、乐在其中,全县的群众文化活动都开展得轰轰烈烈。

  1984年6月,安徽省文化厅下达了乡办公室文化站人员可以通过考试转为国家干部的政策,由芜湖地区集中组织考试,我县乡办公助文化站人员全部参加了考试,其中15人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考试,取得了干部身份。

  文化站人员平时工作态度认真、能力很强,组织各项活动都井井有条,效果良好,受到上级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大部分文化站干部都被调入县里的重要部门,还有部分同志去到其他工作岗位,他们都是我县文化战线上的精英,后来更是为我县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为了纪念文化站建站40周年,“广德县老文化站联谊会”成立了,那些已经离开文化工作多年的老文化工作者没有忘记文化站这个老家,他们回来了;那些现在正工作在文化战线上的“新人”更是积极参加筹备,曾经和正在为广德文化工作共同努力的同仁们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回顾往昔的美好岁月,谈论如今的幸福生活,展望未来,更是满怀信心和向往。作为一个文化战线退役的老兵,我置身其中深感自豪和幸福。

  大家最爱谈起的还是现在的文化站,套用一句俗话,那真是“鸟枪换炮”了。去年我参观了邱村文化站,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县文广新局和邱村镇政府斥资新建了一座非常漂亮的文化站,内设展览厅、图书室、阅览室、电脑室、书画室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硬件设施,把文化、娱乐、科普教育、党的方针政策教育融为一体,使精神文化建设落到了实处。据悉,我县乡镇相继都建了文化站、文化中心,这样,我县文化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大家都说现在的文化站条件真是大有改善,人民的文化生活也大大丰富了。

王邦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2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媒婆的故事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