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文明创建 不怯战 不畏战 ——写在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27 19:14:56 人气:2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动人心弦的表情。如今,广德县正满怀激情地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的梦想奋力拼搏、全速奔跑。然而,不少党员干部群众望着那一个个被提名的兄弟城市的名字时,都心存顾虑。

为什么?因为从被提名城市的整体现状和创建基础来看,广德县缺乏明显的优势。用“群雄逐鹿、强手如林”比喻当前形势,一点也不夸张。但是,正视困难不等于畏惧困难。过分强调“内在规律”、一味突出“客观现实”,就会忽视主观能动性的伟大作用,就会限于消极宿命论的圈套,就会让人在困难面前“低头”“却步”。

“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古代战争中,“以弱胜强”的故事比比皆是;现代竞技中,“后来居上”的例子不胜枚举。面对强劲有力的对手,我们不能甘拜下风,更不能束手就擒。狭路相逢勇者胜!当年研制“两弹一星”的人们,正是有“不信邪”“敢亮剑”的斗志和干劲,既看清困难“普遍存在”,又看到问题“各个不同”。他们战狂沙、斗寒暑,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仪器,自己制造;没有资料,刻苦钻研。最终,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造出举世皆惊的光辉业绩。

文明创建是一场硬战,首要不能怯战!

再者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抓手,“检查项目的达标”只是基本要求,其终极目标是“文明境界的提升”。无论是否争创,无论是否创成,在文明道路上,任何城市都没有理由止步不前。

文明创建,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利民之举,必然人心所向!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纵然是艰苦卓绝的目标,只要全县上下一盘棋,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以斩钉截铁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既用“猛劲”,又拼“韧劲”,广德必将以“令人刮目相看”的崭新面貌和姿态,给世人以惊喜、惊叹和惊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8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