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张蕴:29年默默耕耘在教育的芳草地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3/19 8:23:55 人气:2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张蕴,女,1972年生,中共党员,滁州市紫薇小学教师、副校长。自1991年参加工作,在教育教学岗位上默默坚守29年,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全部身心扑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上,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为每一项教学管理工作,呕心沥血,多年的辛勤奉献耕耘出多多芬芳。

  每个人都以自己所特有的方式去实现人生的理想,体现人生价值。“做一名好老师”是张蕴一生所追求的目标,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全部身心扑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心系学生,润物无声

  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平凡的行动践行自己的教育理想。她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实践之中,多年如一日,视使命为生命,严格约束自己,不计名利,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个学生,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对学生的成长充满期待。她倾情付出,把爱心洒向学生。她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每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面对着不同的学生,她都会努力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不偏爱,不歧视任何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课堂上展示自我,找到自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她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不断完善学生人格,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让学生拥有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她所教过的每一届学生都和她成了好朋友。

  培育新人,甘为人梯

  注重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自担任教导主任以来,她先后制定了《紫薇小学课堂教学评价》《紫薇小学教学常规细则》和《紫薇小学教科研量化考核制度》等切实可行的方案。在科研方面,她要求每个教师一个落脚点,每两周一次教研活动,每学期至少一次全校性公开展示活动;让青年教师主动承担,激励他们成长为科研型、专家型教师。为了指导课堂教学,她深入到各个年级,各个学科听课,每学期听课高达40多节,并和老师们一起说课、评课、磨课。青年老师的课,她就反复听,并给予她们及时有效的指导,经常和要参赛教师反复研讨至深夜,她在台上示范演讲,老师在台下听,老师在台上试讲,她在下面指导,就这样不遗余力地为青年教师搭建锻炼展示的舞台,有计划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环境,积极为教师争取参加竞赛的机会。在她的精心培养和带动下一大批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学校先后有阚碧波、张荣智等20余人被评为区级教坛新星、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有陈小秀、徐晨等5人在省、市级赛课中获一、二等奖,多人在市、区其他各项竞赛中获奖等。几年来,在她亲自带领下,学校通过对校本教材的开发,教育教研的探究等,先后承担了多项区、市、省级的教育科研课题,营造了绿意盎然的教科研氛围,因为教研工作扎实深入,赢来了教学质量逐年上升,使学校的教学质量在全区一直名列前茅。

  潜心钻研,完善自我

  教学相长,张蕴在教学教研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提升自我。近年来,撰写多篇论文获省、市、区奖项,并有3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CN刊物上。先后主持的两项省级课题研究均已结题。被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聘为兼职教师,是滁州市职称评选专家库成员。多次指导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大赛并获奖。曾多次给全区教师进行新教材培训和青年骨干教师作报告,受到教研室领导和听课老师一致好评。她曾获安徽省“传统文化经典导读先进个人”;滁州市“学科带头人”“教坛新星”“骨干教师”;琅琊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忘我的精神对待工作。这是她的真实人生写照,她的付出得到了同事、家长和领导的充分认可,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 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她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书写着平凡而又光辉的人生。她把所有的爱洒向了学生,洒向了校园,毫无怨言地踏实迈进每一步,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