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1000片退烧药免费送 这个药店很暖心!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12/21 22:19:50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里一粒退烧药都没有,正发愁呢,这送给我的药真是及时雨,很感谢老板!”家住广德市誓节镇阮村社区的张定辉接过药,连声表示感谢。12月20日下午,正愁买不到药的张定辉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消息,“誓节鲁兰康药店(二店)到货10瓶共1000片布洛芬退热药,家住誓节的发热人群可免费领取,每人限领10片救急,请大家互相告知......”他便立刻赶到药店,只见药店门口已排起了很长的队,老板正将分好的每一小包药按次序分给大家。

这家免费赠药的药店开在誓节镇阮村社区街道,老板名叫鲁富娥,是阮村社区陈村组人。受近期疫情影响,连日来,感冒药、退烧药等药物在市场上出现缺货、断货情况,考虑到特殊时期,誓节有不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发烧后存在“买药难” 的情况,鲁富娥当即决定将最新到货的1000片布洛芬片分装成100份,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群众,解一解大家的燃眉之急。12月20日15时左右,所有药片分装完成后,鲁富娥通过网络发布了免费赠药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出就不断被转发至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很多人闻讯赶来,不一会儿店门前就排起了长队,100名群众陆续领取到了布洛芬片。

拿到药的老百姓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位善良的老板点赞。“现在市场上的药都在涨价,还买不到,鲁兰康药店老板真的很棒,真是名副其实的爱心大药房啊!”很多人都提出不能白拿,想要付钱给鲁富娥,都被她婉言拒绝了。“现在发热的人比较多,特别是农村还有很多留守老人,发热的时候买不到退烧药很揪心,现在货不多,我就将仅到货的十瓶退烧药全部分包出来,一包10片,免费送给那些急缺的人。”鲁富娥介绍道,“这样能帮助更多的人,我也感到很欣慰、很值得。”送药的时候,她还主动向顾客们了解他们的症状,详细说明用药的注意事项,耐心向大家解释相关问题。她还叮嘱取药的居民,可将余药等分享给急需的亲友、邻居,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据了解,鲁富娥已经不是这么第一次这么热心帮助他人了。周围的村邻提起她都赞不绝口;“住在这里几十年了,平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需要买药的时候,小鲁总是热心地跑前跑后给他们送,让人觉得很暖心。”

鲁富娥的暖心举动受到广大居民朋友和网友的称赞,但她表示“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也希望接下来能竭尽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8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