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多举措筑牢敬老院防疫“保护墙”

作者:周逸萱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1/6 17:53:26 人气: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老人家,现在天气冷了,又是新冠和冬季流感的高发期,我们这次来是给你们送点过冬和防疫物资。最近外面感染的人多,你们平时要多洗手多照顾好身体,有什么需要的就及时给我们说。”四合乡分管负责同志一行到四合乡敬老院探望集中供养老人,为他们带来物资和防疫知识以及冬日里沉甸甸的关怀和慰问。

近日,为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国各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优化调整。但“优化”不是“躺平”,防护不可松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合乡多举措发力,科学精准守护供养老人的健康,切实筑牢了敬老院的防疫“保护墙”。我乡敬老院目前有集中供养老人49位,工作人员6人,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例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事件。

强化管控关爱力度。四合乡认真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及时对敬老院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老人和工作人员在院封闭,谢绝外来人员走访探视。针对在封闭过程中院内人员可能出现的身心沉闷问题,民政工作同志适时与工作人员线上沟通聊天,疏导情绪;工作人员经常陪老人下棋、玩扑克,向老人们讲述疫情防控常识和形势。针对重点老人做到重点看护、责任到人。

落实核验接种工作。敬老院联合乡卫生院每周对供养老人开展1次核酸检测,院内工作人员2次。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专程到敬老院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为前期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和后期新入住老人接种疫苗,目前四合乡敬老院接种率达100%,有力筑起了一道保障老人身心健康的安全屏障。

做好服务后勤保障。为了增强老人免疫力,卫生院定期为老人们煎熬中药,供其口服饮用,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在院内严格落实消毒消杀制度,对办公区域、服务场所及后勤保障设施设备和物品进行定时消杀,坚决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工作人员定期对所有菜品和水果留样送检,保障老人的食品卫生安全。

疫情仍在蔓延,人间却有温情。接下来,四合乡还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加强入户走访,在保障集中供养老人生命安全的同时,强化对分散供养老人的关心关爱,保证每一位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做老人的贴心人和防护者。(周逸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3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