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桐汭街道:关爱重点人群 彰显“桐汭”温度

作者:魏少红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19 19:22:11 人气:9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和孙子可能都感染新冠了,孙子发着高烧,我家没有小孩的退烧药,现在药店也买不到小孩的退烧药,子女又不在身边,姑娘你能帮帮我吗?”这是桐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魏少红凌晨1点多接到天寿社区刘奶奶焦急地求助电话后,桐汭街道立即按上“新冠病毒感染服务应急机制启动键”在桐汭街道新冠病毒感染者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下,不一会,社区书记安排的转运人员及家庭医生马上到了刘奶奶家门口,同时带去了美林和止咳药,15分钟不到就给刘奶奶和孙子顺利转运到市医院进行救治,很快刘奶奶孙子的高烧退了下来,经过医生5天精心地治疗,刘奶奶和孙子基本恢复正常并出院,刘奶奶一个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刘奶奶感激地找到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受疫情影响,感冒药退烧药药店也买不到药,是一药难求呀!我年龄大了,智能手机又不太会用,更不会说网上抢药,子女又不在身边,幸亏你们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及时雨。你们救了我和孙子的命呀!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感谢街道和社区的领导,感谢党!”。刘奶奶是天寿社区居民,刘奶奶今年67岁,老伴是前年去世,常年和5岁的孙子两个人在家,儿子及儿媳也常年在外地务工,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团聚。刘奶奶的这次经历可谓刻骨铭心,在桐汭街道新冠病毒感染者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下,让他们渡过健康关、安全关。

据了解自2022年12月7日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以来,桐汭街道为积极做好新冠感染防治工作,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便印发了《桐汭街道应急状态下重点人群新冠感染服务保障实施方案》,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做好重点人群65周岁以上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群、孕产妇、残疾人、孤寡老人、0-6岁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其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之前,我们的街道联络员和社区网格员就已经与辖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了联系,一是全面摸底并建立街道、社区、村医“三包一”台账。二是给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退烧药。三是街道配备1辆巡诊医疗车和每个社区至少2辆应急转运车辆。四是成立《桐汭街道新冠病毒感染者服务专班》。

街道分管领导熊再亮说,“正是这些“未雨绸缪”的措施,保证了疫情之下能迅速为特殊群体做好保障,桐汭街道作为主城区、人口众多、流动性大,在新的疫情形势下更加严峻,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期间,当地社区通过建立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点对点”服务,保障其生活、就医需求。其实特殊人群巡查关爱我们每个月都在做,平时入户,疫情期间电话联系。临时管控期间,面对特殊重点人群的就医需求,我们会及时开具外出就医通行证,有求必应,最快处理居民诉求。在这常住人口超100000万的街道,严峻的疫情形势考验着我们“桐汭”的温度!”(魏少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