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作者:潘成祥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3/1/19 19:28:01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今年正准备寻找工作,正好东亭乡举办招聘会,对我来说是个机遇,让我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广德的发展越来越好,在自己家附近工作还能照顾父母,我觉得很好。” 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吴霏在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亭乡现场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契合的工作,显得格外高兴。

1月11日清晨,东亭乡交通综合服务站前,一面写着“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新春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的横幅映入眼帘。横幅下的咨询台前站满了咨询就业岗位的村民,而专程来这里招聘的企业代表们正热情地介绍着自己所需要的招聘岗位。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则向过往的村民发放招工信息传单,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解答就业相关政策。

据悉,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现场共有18家经开区主园区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今天的招聘会太棒了,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收获,一上午时间就与10多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森泰木塑集团负责人说。

 东亭乡举办的招聘会, 是我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招聘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连日来,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我市各地火热举行,硕果累累。l月16日上午,2023年春风行动暨邱村镇现场招聘会和卢村乡现场招聘会举办,其中仅邱村镇现场招聘会参会企业提供岗位850余个,现场就达成就业意向198人;当天下午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桐纳街道现场招聘会,41家企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现场850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185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它一头连着企业发展、区域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为扎实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努力搭建企业招聘平台,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我市从元月份起到二月初,在各乡镇街道、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发区举办多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招聘活动。活动以“春暖广德·就业促进暖民心”为主题,包括现场招聘活动、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外出专场招聘会等。

为推动活动落地生效,我市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活动宣传、组织就业摸排、收集企业岗位信息、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组织跨地区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等工作。利用春节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我市多管齐下,搭建企业与求职者平台,真正做到就业招工“两头清”。一方面,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出租车、村级广播、公共场所电子大屏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招工信息和返乡人员就业优惠政策,做到招聘信息“时时有”、微信群里“满天飞”;各乡镇、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完善市、乡镇(街道)技工人才库,重点收集汇总本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引导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业。另一方面,市经开区、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排,市人社局负责全市企业用工招聘信息的汇总,并将招聘手册发放至各乡镇、街道,送到群众手中,实现了供需双方无缝对接。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切实搭建好服务劳动者求职和企业用工平台,让“春风行动”成为惠民、助民、富民的春风,为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社局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每年的“春风行动”已经编织出了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就业网,真正把实惠送到了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心坎上,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温暖惠及最需要的人,也让“春风行动”成为广德一道亮丽风景。(潘成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9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