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桃州镇欢度元宵佳节,精彩纷呈“闹”不停

作者:韩颖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2/3 18:56:49 人气: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正月十五,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在这个温馨祥和的传统节日里,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元宵佳节活动,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

看演出闹元宵祠山岗茶场演出.jpg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鼓声响彻云霄,轻缓的二胡音娓娓动听……祠山岗茶场社区东昇小区二期小广场上,志愿者们身着演出服鱼贯而出,摆好架势,卖力地挥舞起鼓槌,雄浑磅礴的鼓声敲开活动序幕;鼓声落地,居民喻忠江便登台摆好小凳子,宛转悠扬的二胡声随即响起,令在场居民心旷神怡……每每节目落幕,音乐声、喝彩声、欢呼声交汇在一起,现场热闹非凡。

祠山岗茶场猜灯谜1.jpg

双河猜灯谜2.JPG

赏花灯猜灯谜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祠山岗社区和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猜灯谜活动。从日常用品到文学俗语,从经史辞赋到现代知识,大家驻足于灯笼下,共同探讨、集思广益,灯谜最终都被一一解答,领取到了小礼品。大家在玩乐中学习,领略中华文化的无穷奥妙。

祠山岗茶场做汤圆.jpg

富家村做汤圆.jpg

包元宵乐团圆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在高湖社区、祠山岗茶场社区、富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居民们欢聚在一起,分工合作,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馅,有的搓汤圆……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汤圆逐渐成形。居民和志愿者们一起用自制汤圆的方式来庆祝这个传统节日。

祠山岗做花灯.jpg

南塘做花灯1.jpg

做花灯意红火

为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传承民俗文明,祠山岗社区、南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老师分发制作“兔子花灯”的材料,小朋友认真聆听花灯的制作方法,一步一步地拼装、操作,一盏盏精巧可爱的“兔子花灯”就“新鲜出炉”了。小朋友们开心地展示、分享自己制作的花灯,让孩子们感受到欢乐、喜庆、吉祥的元宵节氛围。(韩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4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