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细化资金分配 确保高效安全

作者:阮成龙 方瑞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3/2/17 13:40:28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就业补助资金是重要的民生资金,是支撑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的生命线。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就业优先原则,发挥好就业资金惠企利民效应,进一步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筑牢民生资金的“安全网”,确保就业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

密切配合,统筹预算。市人社局根据2023年第一批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下达实际,坚持关口前移,提前谋划,抓实细化分配和统筹预算,局领导要求,各部门各科室结合年度开展项目和工作实际,详细测算资金需求,严格落实资金保障方案和相关规章制度,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强化就业补助资金统筹力度,力争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部门联动,细化分配。为确保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切实保障民生工程惠企利民,市人社局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多次调度,分级负责,实行人社初审、财政复审的分配审核制度。人社部门合理安排使用、据实申报;财政部门将资金列入预算、及时调拨。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促进就业创业、惠企利民和人才发展的特殊效应,助推就业创业工程和暖民心行动等工作取实效、上台阶。

严格监管,确保安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根据资金分配方案,对就业补助资金支持的项目做好日常管理和指导服务。对享受各项补贴的单位、人员、金额和标准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的全面性、真实性;采用单位自查与第三方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就业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流程的规范、透明,确保资金落在实处、用在点上,切实保障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阮成龙 方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7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