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公安局 > 正文

广德交警“四个强化”全力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

作者:袁鹏、汪娟娟 来源:广德交管大队 日期:2023/4/12 18:05:25 人气:2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广德交警以“大研判、大宣传、大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始终保持严管力度不减,不断优化调整勤务模式,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稳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措施。该大队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就当前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频发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广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全力推动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当前开展电动车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恪尽职守、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层层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力推进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形成“紧抓不放、严管严治”的态势。

二是强化管控,严查违法。针对电动自行车使用人数多、管理难度大等实际情况,该大队整合大队机关及7个执勤中队的警力,采取大队领导包点、各中队负责的原则,在城区范围部署15个整治点位,突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重点时段,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力度。行动中,从严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一车三人等违法行为,提高交通违法查处率,进一步规范电动车交通出行秩序,促使电动车驾驶人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同时,该大队进一步加强对早、晚高峰时段的监管力度,坚持“逢违必纠”的工作原则,加强巡逻管控。仅4月11日当天,就查处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 930起,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大队印制“一盔一带”主题海报、《致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并录制相关音频,通过宣传栏、宣传车、农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进行张贴、播放,全面宣传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带来的危害,提高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确保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入脑入心。同时,利用“七进”平台、短信平台、“两微一抖”、微信群等,突出快递、外卖、出租、公交、“两客一危一货一校”、学生、农民、工人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宣传提示,营造浓厚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宣传、整治氛围。同时,该大队还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进一步提高整治工作影响力和震慑力。

四是强化执法,突出规范。整治行动期间,所有执勤民辅警穿着反光背心、佩戴单警装备、携带执法记录仪,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规定,规范、文明执勤执法。遇有群众不理解的积极开展宣传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执勤人员还适时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驾驶人自觉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袁鹏、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2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