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严守“四条底线” 筑牢民生安全屏障

作者:万安义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7/12 10:21:51 人气:2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强化监管、保障安全、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监管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四位一体”严监管、聚主线、 守底线  、拉高线,深入开展市场领域监管执法检查工作,坚决守牢全市842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31家涉药单位,10265(台、套)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一是在食品安全上聚力。联合教体等部门,对全市124家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结合“食安守护”、“随机查”、“统一查”,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和夏季食品安全集中执法行动,查处案件359件。发布团体标准《节约型餐饮门店管理规范》并申报地方标准。完善品牌建设激励机制,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参加“食安安徽”品牌创建,新增“食安安徽”品牌认证企业4家。

二是在药械妆安全上着力。对全市253家零售药店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进行专项检查。开展“药安乡村 2023”药械妆专项稽查行动,查办案件66件,移送公安4件。推动2家企业参与“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开展首批化妆品经营标准化店创建工作,聘任6名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加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工作,共接收药品不良反应报告408份。

三是在特种设备安全上发力。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作用,通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推送工作提示单,线上线下开展“两个规定”宣贯培训,奔赴一线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摸底排查,运用信息平台进行智慧监管。开展压力容器隐患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处置问题隐患69项,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0份,立案查处12件。

四是在产品质量安全上出力。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1家企业参加宣城市政府质量奖评选,5家企业获第七届广德市人民政府质量奖,1家企业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2家企业获批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开展食品抽检1343批次、药品抽检30批次、产品质量抽检52批次,抽检不合格的及时查处,立案查处10件。对全市23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10家检验检测机构企业进行分类监管。(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5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