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奏响高温“烤验”下的夏日狂响乐

作者:张唯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3/8/14 17:26:36 人气:1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广德审计人步履不停,他们不惧艳阳,奔走于不同城市各个审计项目一线,积极参与援藏审计,关注乡村振兴、涉外资金、融资平台、银行风控体系、城市绿化工程建设,核查自然灾害救灾补贴资金……炙热的阳光让人睁不开双眼,晶莹的汗珠,滑满泛红的脸颊;顺流的汗水,紧贴湿透的衣衫,他们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一曲曲高温“烤验”下的动人乐章。 

20230814-06-01.jpg

审计人员查看佛堂村草莓基地

审计助力与乡村振兴同行 

在桃州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深入佛堂村草莓生产基地现场,实地查看草莓种植标准化生产基地建成后的投入使用情况、草莓培育种植、产量销售及经济效益情况等,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助力乡村振兴。 

在对佛堂村“三资”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时,审计人员对农村改厕情况进行入户调查,进一步核实改厕质量、使用情况,揭示改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资金使用、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助力“厕所革命”实效性进一步提升,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广大农户。 

审计人员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治理设施运行效果、建成项目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等情况,并提出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的审计建议,保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进一步提升农村水环境质量,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审计守护民生“安全钱”

在冬春救助、洪涝灾害等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项目中,审计组以财政专项资金为主线,以财政、应急、发改委(粮储局)等部门为源头,围绕资金和物资的接收、分配拨付和管理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各单位规范救灾资金的使用、救灾专项物资的管理,确保全市救灾资金和物资发挥最大效益,充分发挥审计为民生工作保驾护航和“治已病、防未病”功能。  

审计助力外资项目发挥效益

外资审计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赶赴巢湖市,对涉及医疗和教育的国外贷援款资金项目进行跟踪审计。他们围绕贷款协定的落实、资金使用的安全和绩效、设备入库和管理使用等情况,仔细核对财务资料和项目资料,实地查看是否存在设备闲置等问题,促进国外贷援款资金规范管理和使用、外资项目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30814-06-05.jpg

审计人员在巢湖学院对利用涉外资金购置的教学设备抽查盘点、核对型号 

审计助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赴芜湖市湾沚区融资平台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针对融资平台运行的风险点,重点关注融资程序、融资担保、融资成本、偿债机制和偿债能力、建设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帮助融资平台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地方政府规范融资行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建立健全投融资安全运行机制,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审计助推地方金融机构防风险促发展

赴六安市叶集区农商行审计组立足金融机构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的高度,在政策落实、业务经营、风险处置及重大决策等方面强化宏观视角,认真研究省审计厅采集下发的数据、案例等,关注农村商业银行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推动农村商业银行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和强化风险管理、提升资产质量。

 20230814-06-07.jpg

赴六安市叶集区农商行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现场

审计护航城市绿化高质量发展

在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开展的绿化工程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中,审计人员根据绿化项目特点和建设管理实际情况,在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从绿化工程立项审批、苗木品种和规格、合同验收情况等方面进行核实把关,关注项目程序履行、招投标管理、验收及养护等重点环节,助力保障工程实施质量,为广德城市绿化提升注入“强动力”。

千里援藏  审计助建“致富路”

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机场至泽当专用公路新改建道路绿化建设工程审计人员在逐渐适应了颠簸的长途后,克服了平均海拔4000多米高原反应带来的头痛、头昏、胸闷、吃不好饭、睡不着觉的身体压力,坚持边吸氧边工作。审计人员紧盯项目立项、招投标、合同、施工建设等各个环节,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现场审计及道路建设情况延伸审计,全面打通当地公路建设“最后一公里”,助力真正建成藏民满意的幸福路、致富路。(张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0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