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祠山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作者: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3/10/24 18:33:49 人气: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广德市祠山街道多措并举、“秸”尽全力,持续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按照“疏堵并举、标本兼治”原则,着力构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在压实责任上强发力。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建立“街道—社区(村)—村民组”三级网格管理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社区(村)及相关部门等多方责任,在全域范围内开展“白+黑”“5+2”全天候巡查,以“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工作目标,守卫祠山一片蓝天。

在强化宣传上出实招。成立“蓝天保卫”小分队,配备宣传车7辆,走村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的巡查、宣传,发现火点立即处置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针对辖区种植大户和散户建立“一对一”宣传台账,今年来,共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400余份、悬挂禁烧横幅 100余条,充分营造“不愿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

在巡查考核上动真格。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社区(村)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对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受到省市级通报的社区(村),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优;以“无人机”治理为契机,采取“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构建“天上无人机、地上网格化”的立体化巡查体系。今年以来,经巡查共发现秸秆焚烧行为6起,均已现场及时浇灭,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下一步,祠山街道将继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同时,根据本地农作物秸秆类型、数量等特点,积极探索合适的秸秆利用新方法,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祠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军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2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