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打好聚才“三张牌”

作者:杨冰冰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3/12/20 17:37:27 人气: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广德市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发展战略,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有机融合,我市实时关注人才发展动态,在人才兴企政策1.0版、2.0版的基础上,3.0版迭代升级,如何能招引、集聚优秀人才,成为我市精进研究的焦点。打好聚才“抢人争夺战”,应打好“引才牌”“本土牌”“服务牌”三张牌。

打好“引才牌”,构筑人才“蓄水池”。我市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发挥政策的吸引力,以优厚的待遇、宽广的发展平台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来我市发展。租房补贴、安家补助系列政策为引进更多高质量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此外,我们更要注重人才培育,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综合素质,满足我市产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打好“本土牌”,畅通本土人才回归通道。我市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充分发挥我市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鼓励在外求学的本土人才回乡创业发展,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出一份力。同时,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促进本土人才与外地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本土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此外,要加强本土人才的教育培训,提升其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好“服务牌”,落实人才帮扶协作机制。我市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解决人才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后顾之忧。我市开通了人才专窗专项服务,搭建起企业和人才交流的桥梁,加强了对人才的关爱和激励,充分调动了人才的积极性。此外,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我市的人才集聚效应,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截至目前,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倍具成效,企业引进人才薪酬补贴、租房补贴及安家补助申请人数呈年年递增趋势,2022年至2023年,企业引进人才薪酬补贴审核通过人数共计266人,涉及企业57家;企业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审核通过人数共计35人,涉及企业15家;企业引进人才安家补助费审核通过人数共计18人,涉及企业10家。随着《人才兴企二十条实施细则3.0版》的积极落实与推进,我市吸引人才的热潮高涨,无不体现我市对于人才资源的高度重视与渴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只有真正实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在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做文章、下功夫,才能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杨冰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2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