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多措并举齐发力,做好社保“宣传员”

作者:谢芳圆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3/12/25 18:52:37 人气: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适应社会保障工作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广德市社保中心从2023年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开展“四进两提”送社保政策“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走访调研活动。

注重宣传载体,打好宣传“组合拳”

在“广德人社”公众号上开设政策解读专栏,每周更新社保政策小课堂,通过政策问答或案例分析等形式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借助抖音直播平台,采取互动模式现场解读政策,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和参与;在全市7家银行68个服务网点循环播放社保政策宣传标语,放置宣传展板,利用银行网点布局广的优势开展宣传。

丰富宣传内容,推动政策“零距离”

结合我市社会保险政策现状,编印具有我市特色,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政策问答和宣传手册。结合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针对当前社会关注度高、使用频率高的社会保险热点问题,设计编印《“全力推进广德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宣传册》、编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须知》《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解答》等,点对点开展精准宣传。

聚焦宣传方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到桐汭街道、滨河公园、夫子庙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聚焦社保卡应用、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待遇计发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社区宣传指导,开展精准宣传服务。

到开发区主园区、东区、北区、西区开展政策宣讲会和业务培训会,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进行解读,提升企业家法治意识,增强职工自我权益保护意识。

联合就业中心到广德市机电学院开展送政策进校园活动,就他们关注的社保问题,如参保、登记、缴费、就业后社保转移等,“点对点”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以为企业、群众、职工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社保服务为目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同时结合“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关注、了解和掌握社会保险政策,切实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助推我市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谢芳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4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