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一份红烧排骨

作者:刘金朋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1 15:58:04 人气:221  加入收藏  标签:

实验小学 二(七)班 刘金朋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做完作业走出房间,被一阵浓浓的甜香味吸引住了,“红烧排骨”,我一阵嚷嚷跑进厨房:“老爸,你在烧排骨吧?”爸爸站在灶前回头看着我笑笑说:“饿了吧,今天给你做你的最爱,怎么样?”“谢谢老爸!”说完我就跑开了。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看着还冒着热气,闻着也让人嘴馋的排骨,我有点急了,正准备来个手抓排骨,大饱口福的时候,妈妈说:“还没有洗手,奶奶还没有回来,过会儿一起吃。”本来肚子就有点咕咕叫了,再说还有我的最爱,我有点不开心地拍着肚皮说:“爸爸,你听,学校开饭铃响了。”“啪啪啪”的声音,意思是告诉爸爸妈妈我真的饿了。爸爸笑着说:“那也等一会儿。”我有点失落,不太情愿地打开水龙头,我边洗着手边看着桌上的那份排骨,还咽了几下口水。

不一会儿奶奶回来了,我急忙说:“开饭咯。”妈妈把饭盛好,我真的是急不可待了,拿着筷子直接向排骨伸去,爸爸说:“朋朋,这第一块排骨你准备夹给谁呀?”我一听有点愣了:“我准备吃呀。”排骨快被我夹到碗里了,我停了下来,有点不解地望着爸爸,又看了看奶奶和妈妈:“我真的饿了。”妈妈说:“我知道你饿了,只是问第一块排骨给谁。”我好像一下子听明白了,想想在学校里老师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想起平时爸爸妈妈在家中给我讲的中华传统故事,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把筷子一会儿伸向爸爸,一会儿伸向奶奶,一会儿伸向妈妈。爸爸说:“我们家谁最大呀?”“奶奶。”我不用考虑地回答道,“哦,我知道了。”我把排骨轻轻地放进了奶奶的碗里。

奶奶有点心疼地看着我说:“你先吃吧,你们也是的,吃个饭还让孩子想着这些事。”我急忙抢着说:“我们在学校里学过,要孝敬老人,孝敬长辈,我把排骨给奶奶是不是孝敬呀?”我有点自豪地看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冲着我一个劲地点头笑着。吃饭的过程中,我不时偷偷地给爸爸妈妈夹排骨,他们也不时地往我碗里夹菜。

那一顿饭我吃得可香可饱啦,一盘香喷喷的排骨吃得干干净净,可那浓浓的甜美的香味久久没有散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0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浣溪沙·赞桃州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