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跨越·巨变·辉煌

作者: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17 18:54:38 人气:680  加入收藏  标签:

夏至将临,驱车行驶在杨滩镇,只见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三层高楼依山傍水,一排排高大的厂房挺立在工业园区,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直通村民家中……问起家门口的变化,质朴的杨滩人如数家珍,惬意满足的笑容,是对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该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最好赞誉。

这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杨滩镇以建设“生态、和谐、幸福”杨滩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服务改善民生,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镇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重加快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攀升

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五年来,杨滩镇十分注重名优绿茶、竹木加工、香菇、苗木等特色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镇拥有“圣封”等农产品注册商标13个、农业产业化企业19家、农业合作社32家、家庭农场19家、“一村一品”产业特色村12个(其中五合村获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荣誉称号)。

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规工企业达到9家,规模工业总产值达7.85亿元;新增民营企业15家、个体工商户68家。

注重稳扎稳打,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招商引资成绩显著。五年来,引进可赛克医疗器械、环态炉业、凯旋家具等12家企业,连续四年获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表彰。

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分类实施15个创新项目,垃圾分类减量、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改革创新项目稳步推进。

旅游基础不断夯实。引进凤凰山生态园林、茗杨生态、和合农业生态园等5个旅游项目;编制完成《旅游发展规划总规》,发掘金龙山千亩野生映山红,“桐花鱼”名声鹊起,新增三星级农家乐3家,燎琳村荣膺省级传统村落。

注重统筹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五年来,累计争取资金1.2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建道路76.3公里,危桥改造4座;投资1500万元的桐河小流域治理项目基本完工,15个村安全饮水工程完成;完成前程铺至杨树桥10kV线路和35kV变电站出线路建设;扬绩高速杨滩段启动建设。

集镇形象不断提升。阳光嘉园小区、金都小区、卫生院、文化中心建成,旧城改造6000平方米,采用PPP模式对集镇181盏路灯进行更新改造,累计投资逾6000万元。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已有美丽乡村省点2个、县点4个;实现垃圾处理全覆盖,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注重民生改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始终突出民生优先。五年来,争取各级民生工程累计投入4亿元。

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实施了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城乡特殊人群免费乘车等一批民生实事;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深入推进;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7处。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建成综治维稳工作中心,设立“警民联调室”,立体化、数字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正加快建设。

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27495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42531人,参合率为95.2%;全面实行阳光低保和动态管理,全镇享受低保1881人、五保282人、残补615人,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五年的上下求索,五年的执着坚守,五年的倾情付出,杨滩镇迎来巨变——固定资产投资从5.2亿元增加到10.4亿元,财政收入从2001万元增加到3854万元,人均纯收入从7150元增加到13849元;创成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和国家级生态乡镇。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5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