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广德杨滩五合圣封茶亮相茶博会再获好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17 17:49:46 人气:1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在2019宣城·广德茶产业博览会名优茶品鉴会上,杨滩镇五合圣封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高山绿茶获得专业评审组感官分数第一(云雾茶类),且每斤拍卖价高达2万元,获得品鉴组一致好评。

2019宣城·广德茶产业博览会名优茶品鉴会于4月25日在广德县文化中心二楼举行。由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金寿珍副研究员为组长,浙江大学茶学系副教授汤一、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戴前颖组成的专家组,按照GB/T 23776-2018茶叶感官评审方法对收集的三大类(云雾茶、白叶茶、黄叶茶)共47个标准茶样进行了综合评审,其中云雾茶最高分94.03分,平均分92.54分,而杨滩五合圣封茶以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五个方面总分94.03获云雾茶类第一名。

杨滩镇选送参展的茶叶来自广德县杨滩五合圣封茶叶专业合作社。五合“圣封”茶产自安徽广德县南部乡镇杨滩镇,其境内山高峰陡,云雾缭绕,山涧沟溪, 流水涓涓,生态条件极其优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滋养了五合茶的非凡品质, 是享誉古今的名茶。据《茶叶通史》载:宋代广德五合茶即为贡品。明清时被列为朝庭贡品,1915年在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获金牌大奖,1988年又获“安徽名优茶”称号,得名“太极云毫”,蜚声国内外。2006年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同年再次获得中国安徽博览会金奖。“圣封”茶以形似雀舌,白毫绒细,有偏直绿的特点,集合了龙井、黄花云尖等品牌茶的优点,品质、口味、汤色极佳,乃茶中上品。

杨滩镇位于广德县西南山区,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茶叶种植主要集中在五合、白马、燎林、九房等几个山区村,约有60%是自然高山野生茶。近年来,杨滩镇专注茶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管理上遵循“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要求,采用人工深挖除草,施用饼肥,配备杀虫灯、粘虫板进行病虫害防治,不打除草剂,把农残问题从源头解决,每次检测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茶区大多位于陡峰高山,四周方园百里山恋重叠,万亩竹海环绕其中,茶区一年四季云雾缭绕,雨量充沛,造就了杨滩高山绿茶非凡的品质。在产品加工上严格执行工艺流程,将传统的制茶手艺与现代机制名茶工艺相结合,生产出的茶叶品质独特,芽叶嫩润,冲泡后最显著的特点是雾气结顶、浓香四溢、醇厚爽口、回味甘甜,有明目醒脑、滋胃养脾之功效,得到业内专家、人士以及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目前已成为畅销省内外的茶叶佳品。

(谢芳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9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