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四好农村路”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作者: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9/9 16:01:38 人气:1829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杨滩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增长,路网规模不断扩大,运输能力显著增强。截至目前,全镇公路总里程达到600公里,公路密度居全市前列,除受凤凰山水库修建拆迁影响的莫村村和陈侯村以外,全镇15个村(场)社区进村主干道通沥青公路,所有村(场)社区全部通公交,交通运输条件大幅改善,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是群众主体,建好农村公路。实行全员包村,把动员会开到村民组、开到群众家,对道路建设涉及到的房屋、土地、山场等,由群众自主协商决定,政府负责组织施工,以较低成本拆除2万余平米的房屋。“四好农村路”纳入镇对村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设置单项奖,并颁发物质奖励。将群众积极性作为项目布点的重要条件,村与村之间、村民组与村民组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形成路基等基础工作完成后等项目争项目的良好局面。

二是严格标准,养好农村公路。实行县乡公路市场化、专业化养护,将270km的养护里程,落实到每个人,以重点路段重点养、干线路段精心养、水毁路段突击养、病害路段及时养的方法抓好“五个养护”。加强养护考核监管,定期对公路养护质量进行督查,养护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分批次对全镇养护工人开展养护知识培训,养护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目标基本实现。将道路养护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围绕“路域环境”开展整治攻坚行动,累计拆除道路沿线旱厕765个、披棚1210个。对G233、高速连接线、杨柏路等镇域主干道进行景观提升,先后建成桐河景观示范带,打造“望春大道”“银杏大道”“果木大道”,变“交通线”为“风景线”。

三是精细规范,管好农村公路。制定《杨滩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意见》、《杨滩镇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形成乡镇领导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乡级路长责任体系。切实加强涉路施工管理,做到事前控制和现场监管并举,严格查处各类路政案件,本年度共查处各类违法车辆57台次,其中交通处罚29件9万元,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处理28台次计分102分,处罚1万元。开展临水临崖道路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累计建设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0公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四是服务出行,运营好农村公路。打通镇域交通主路网,完善附属连村支网道路建设,加快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实现镇村公交一体化建设。再次优化调整城乡公交线路,延伸公交覆盖的范围,建设标准化客运站1个、公交站台13个,临时招呼站140个。构建镇村两级农村物流网络,实现全镇所有行政村网点全覆盖,日平均派送量1100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2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