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新婚“广医人”路遇车祸“拔刀相助”

作者:王翰 来源: 日期:2016/12/14 18:58:12 人气:16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婚“广医人”路遇车祸“拔刀相助”


王翰

休假路上,看到车祸,有人受伤,救还是不救?如果你是医生,你救不救?县医院妇产科医生祝婷用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毫不犹豫,出手抢救,直到救护车赶到方才离开。

近日,一段交通事故监控视频中的画面传至网络,很快,短片中一位年轻女孩站在路边为一女子止血的场景感动了许许多多的广德市民,随后,众多网友快速转帖,并引发网络热议。“年轻女孩好比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网友沫沫表示,“这么好的人,究竟在哪里工作?最好能找到当事人进行报道。”

记者于视频中看到,在卢湖大道上,一辆满载木材的小货车侧翻在地,一名中年女子坐在地上,头部出血,于是,一名年轻女子用纸巾按住了中年女子头部流血处,并一边安慰着她,一边向围观市民打听情况。随后,交警和救护车出现在画面里,年轻女子对接好一切后,方才离开。

那么,这名年轻女子究竟是谁?记者通过视频画面,找到了当天视频中的救护车辆,当天负责出警的曹医生告诉记者,这名年轻女子为县医院妇产科医生祝婷。“我们到达之后才知道祝医生在现场,她比我们早到几分钟,要不是她早到一些,后果还会更严重。”曹医生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县医院妇产科。据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当天是祝婷新婚的第二天,正准备全家出游,没想到行驶到卢湖大道时却发现前方出现了交通事故,随后祝婷便下车进行了救援。然而,面对媒体,这位下车救人的年轻医生却无比低调,记者多次联系,她都以在外休婚假为由,不愿接受采访。

到底是怎样的信念支撑着她,到底是怎样的情怀驱使着她……这些似乎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医生祝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广医人”最美的一面,没有多余的言语,甚至一直不愿走到镜头前,只是用无声的行动在告诉我们,作为一名路人,她所做的都是应该的,作为一名医者,她所做的更是应该的。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6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