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第三只眼睛”为患者带来福音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7/4/28 9:33:39 人气:210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县医院麻醉科成功完成超声引导下的臂丛神经阻滞麻醉,为76岁的刘阿姨顺利进行了右肱骨骨折手术。据悉,此类超声引导下的臂丛神经阻滞麻醉在该院属于首例。

  记者了解到,刘阿姨此次因右肱骨骨折入院,并且患有高血压、心功能不全等疾病,且身材较肥胖。刘阿姨住院后,得到该院骨科和麻醉科的高度重视,经过反复研究,在考虑传统的麻醉方法会导致手术出现风险后,麻醉科引用了超声引导下的臂丛神经阻滞麻醉,让骨科医生顺利进行了手术。

  记者了解到,超声引导下的神经阻滞麻醉,既可精确定位神经,提高操作成功率和麻醉质量,又可缩短药物起效时间,降低局麻药用量,操作损伤小、适应范围广,能克服解剖变异带来的穿刺困难。此类麻醉对操作人员的要求高,进针时必须观察到穿刺针,探头轻微的移动或成角可使成像显著改变,要求操作人员对超声的彩色血流指示、图像放大、聚焦及图像保存技术非常熟悉。

  近年来,随着可视化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超声技术在临床应用的逐渐增多,超声被誉为现代医学的“第三只眼睛”,被广泛应用于临床麻醉。县医院麻醉科经过临床的不断实践和总结,目前已为多名患者进行麻醉服务。“我们将继续研究此类麻醉方法,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该科主任张德文告诉记者。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7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