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全县动员抗风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7 19:39:58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县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这几日,“大雪”、“暴雪”、“冰冻”等词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因为1月24日夜,我县迎来了新年第一场大雪,而这场大雪更像一场灾害,对我县交通、供电、供水及市民的正常生活都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1月24日20时至27日8时,我县累计雨雪量为32.3毫米,积雪深度18厘米。据气象部门预测,27日白天到28日夜里,我县仍有明显的雨雪天气;29日降雪停止,但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2月4日以前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8度以下,山区极端最低气温-13度左右。

    大雪来袭,县委、县政府紧急召开应对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组会议,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为组长,各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组、下设36个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并制定印发了防范应对方案。

    面对考验,全县上下迅速打响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战斗。县四大班子领导顶风冒雪,不顾路滑危险,分赴城区和各乡镇督促指导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尤其是县公安、交通、供电、城管等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到相应的区域开展扫雪保通、电网抢修等工作;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村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密切关注雪情,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全力应对。全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雪情、哪里最危险、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坚守在哪里、战斗在哪里。

    县公安局:坚守岗位  忠诚履职

    雨雪寒风中,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积极开展清除积雪、疏导交通、排险救援、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1.png

           

公2.png

    1月23日,县公安局就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沈景华在会上对相关工资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该局主动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部位、行业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防范工作方案,交管大队全员上岗,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从上至下包线包段,重点路段专人值守,确保恶劣天气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及长时间交通拥堵。同时,全局各警种坚守岗位,积极回应群众各类救助。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1月24日,副县长、公安局长沈景华率队检查指导了各警种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并看望了雪中执勤的一线民辅警。1月25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沈景华到城区各主要交通道路开展了巡查,并检查指导了路面交通抗风雪保畅通工作。1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沈景华一行先后到城区团结路等交警执勤岗点实地察看了路面结冰及车辆通行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冰雪天气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执勤交警。

    县交通运输局:全员上路  抗雪保通

    “为应对暴风雪天气,我们公司成立了一支恶劣天气爱心服务车队,专门为有紧急情况需要出行的市民们提供帮助,24小时服务热线6612345。”大雪无情人有情,县康达出租车公司运务处万起玲介绍,大雪来临后,该公司在县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积极应对,成立了以“党员先锋模范岗”、“文明优质服务岗”两个创建岗位25名司机为依托的“爱心服务车队”,保障恶劣天气等紧急突发情况下乘客对应急用车。

(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维护城区客运市场秩序.png

    爱心车队只是县交通运输局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的一个典型。雪前,该局已经进行了周密部署。下雪时,全员上路,抗雪保通。据了解,24晚下雪,25日凌晨2点,该局安排的应急排险队已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抢险排查工作;上午8点30分,该局召开了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局主要领导就责任落实、后勤保障、信息报送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9时许,副县长邱型军在该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拥堵路段一线调度指挥,并前往公路运输公司、公交公司了解了旅客输送、车辆安排等情况;15时,S215青枫岭路段,随处可见忙碌的人工和机械,现场工作人员指着公路两旁堆起来有半米高的积雪说,“我们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没休息,早上车子没法走,现在已经可以通行了,但我们依然会提醒来往车辆慢行。”15点30,四合乡前焦路的积雪已经清理完毕,工作很有正在向路面抛洒工业盐……

(县交通运输局)雪中的公交给乘客带来了一丝暖意.png


(县交通运输局)X030广卢路水库泄洪桥撒盐化冻保畅通.png

     “截至1月27日上午10:00,该局共投入应急保障人员770余人次;投入道路应急抢险保障车300余台次、除雪机械180余台次、融雪剂160余吨、麻袋1000条及各类抢险工具若干,确保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畅通。同时,组织20台货车、15台客车用于应急运输保障工作,随时待命。”该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因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长途客运已全面停运;广德-新杭、邱村、誓节、杨滩、四合线路陆续开通,其他农村班线未开通;城市公交全面运营,出租车96辆参加营运。

    县住建委:全面展开抗击风雪攻坚战

住建委工作人员上路扫雪.jpg

    连日来的冰雪天气不仅导致交通出行受阻,还致使行道树接连被压断,城市绿化受损;供水供气管道遭遇严峻考验;城区建设工地工棚安全告急……雪情就是命令,县住建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行动,多措并举,展开了一场与风雪之间的较量。

住1.png

住2.png

    县住建委党委班子先后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综合、市政、园林、工地、供水供气8个工作组,目标任务迅速分解明确,人员车辆迅速落实到位,全员上阵,全面展开抗击风雪攻坚战。

    这几日,住建委每天安排工作人员,配备铲雪车以及工业盐、融雪剂等专业物资上路除雪,确保城区团结西路、西外环、南外环等十余条城区主次干道道路畅通;120人的园林管护队伍全天候开展园林树木集中巡查排线,对树木积雪进行清除,清理道路折断树枝;督促供水供气企业集中排查全县供水燃气管道并储备柴油发电机,储备大量备用维修器材,防止应急情况,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令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地安全排查,确保工地设施安全。

    截至27日上午,住建委已组织动员机关、市政园林养护企业300多人、各类车辆机械设备30辆(次)参与到全县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中,储备各类物资(相关维修维护零件)2万余件(个),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雨雪冰冻天气对市政道路、园林、供水供气管道及工地的影响。

    “大雪仍然在下,气温持续走低,我们的工作仍然很艰巨。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打好这场硬仗。”县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县供电公司:24小时待命  45分钟内到场

    “环城南路变压器附近出现隐患,多棵大树的树枝压在高压线上……”陈武是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也是此次大雪应急抢险组变电、城区配电2个专业的负责人,接到巡查人员的电话后,他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环城南路。路上,他告诉记者,应急抢险组共有4个专业,他负责的两个专业共有30多人,其中城区配电专业18人,分为6个小队,3个小队负责日常巡查,3个小队待命出击,都坚持24小时值守、城区45分钟内到场的工作原则。

供1.png

    抵达环城南路后,陈武发现大树下都停有车辆,给现场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于是他立即指挥工作人员联系相关部门寻找车辆的联系方式,并要求,车子移走后立即开展树木清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桃州北路清障缺少人手……”接完电话后,陈武带领记者迅速赶往清障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多棵大树的树枝压在400伏低压线路上,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随着积雪的增厚,树枝对电线的压力不断增大,极有可能导致电线断裂和大面积停电,同时树枝断裂后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具有极大安全隐患。”陈武告诉记者,这2日他负责的2个专业共完成60余次隐患排除和抢修任务。

供2.png

    据了解,县供电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和县政府要求,于23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转入应急备战状态,建立应急指挥平台,实行各专业“合署办公、统一指挥、逐级调度”,并成立了由公司领导分片带队的三级梯队应急抢修队伍,安排抢修人员355人随时待命,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也全部到位。

    “目前,广德电网运行正常,各级供电变电站、线路均在可控范围,没有发生高压停电情况。今天广德最大负荷46.7万,接近历史最大负荷水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大雪天气影响,供电负荷急剧攀升,广德供电公司将根据政府要求启动有序用电,要求企业“让电于民”。同时,全力做好政府、铁路、车站、医院等重要场所保供电工作。

    县城管局:以雪为令  唱响敬业之歌

    时至27日上午,大雪袭城已有三天。城管局干部职工包括环卫处近600人,已在一线与冰霜雨雪连续奋战了三天。连日来,他们全员上阵,日夜不息,清道路、扫积雪、除隐患、保安全,全力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谱写了一首属于广德城管人的敬业之歌。

城管走上街头扫雪除冰.JPG

    为及时清理道路积雪,24日起,城管局每天组织执法大队、查违城建大队及劝导员共计145人上路扫雪;10辆铲雪、洒水作业车辆全部投入道路清雪中;环卫处500名环卫工人全员上阵,连续作业,清除城区道路积雪;城管局负责人亲自带头,机关15人上路扫雪全力保保畅通;全员取消休息,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夜晚开展全城巡查……

    风雪仍在继续,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为确保城市交通通畅,为老百姓安全出行及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誓节镇:同心协力抗风雪

    风雪无情人有情。大雪来临前,誓节镇已经成立了应急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组,制定了誓节镇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队伍花名册和雨雪冰冻天气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实行镇干部到村、村干部到组的工作机制,并储备了充足的除雪设备、救急设备、应急物资,成立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队伍和各村(社区)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组。

(誓节镇) 镇长陈文杰带头扫雪.JPG

    大雪来临后,该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领群众积极参加主干道、巷道扫雪除冰等活动,消除降雪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同时积极清扫单位内、单位门前及公共区域冰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保电保水保平安;及时通过多彩誓节微信公众号推送誓节镇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雨雪天气预防冻伤、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户外出行注意事项以及自救常识等提示,并发布英勇救灾抢险光荣事迹,传播正能量。

(誓节镇)副镇长袁雪涛带队带队劝说危房户主撤离.JPG


(誓节镇)东冲村利用铲车清除道路积雪,解决村民出行难题.JPG

    与誓节镇一样,在此次抗风雪中,我县各乡镇积极主动作为,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并参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科学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冒雪进行铲雪除冰作业,谱写了一首同心协力抗风雪、为民奉献洒真情的时代赞歌。

    “看到县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为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奋战一线,积极抗风雪,我们感动不已。”如今,走在大街小巷,经常能听到市民这样的感慨。是的,在大雪面前,广德人做到了团结一致,全县总动员。这当中,离不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的身先士卒,他们走在前面,鼓舞士气,给予广大人民群众最真切的关心和最实在的帮助。如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很快“春天”就会到来。(广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6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人社清雪在行动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