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多措并举推动选派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5 22:30:22 人气:2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不断加强选派干部管理和使用,不断创新选派干部工作新举措,充分发挥选派干部乡村振兴战略生力军作用。严防选派帮扶工作流于形式和作用得不到发挥,真正确保选派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多培训,强实践,进一步引导谋事创业。不定期开展选派干部培训班,重点培训农村政策法规、基层组织建设、村级事务管理、精准扶贫等业务知识,同时,让他们参加镇党委扩大会议,积极参与“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根基。定期组织召开选派干部工作推例会、座谈会,让选派干部讲村情村貌、发展思路、帮扶举措等,帮助选派干部加深对帮扶村的了解,明确工作思路,加强互相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下去为什么、在村干什么、具体怎么干”。同时,安排选派村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不断推动选派干部融入农村、贴近基层,不断提升选派干部的综合素质。

    定制度,强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柏垫镇严格落实选派干部各项管理办法,同时,认真对照县委组织部对选派帮扶工作的管理办法,明确建立了全镇选派干部考勤考核制度、请销假制度、例会制度、不定期谈心谈话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镇党委第一时间掌握选派干部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形成了日常管理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选派干部在村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把选派工作纳入村级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对选派干部在村工作贯彻落落实不力的村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处理,情节严重的按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帮助打开思路,积极创造环境,努力做到在工作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不断营造关爱和支持选派干部的良好氛围。

    明任务,定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在指责。结合选派干部个人履历和村工作实际,积极帮助选派干部依靠村党组织开展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争做村班子的“润滑剂”,着力解决班子不团结、软弱无力、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落实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村干部报酬和养老医疗保险制度落实,引进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和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积极提升治理水平,争当村级事务管理的“指示牌”。充分发挥选派干部的身份优势,帮助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监督村自觉落实“四议两公开”和村级事务民主决策竞争机制等制度,主动带领村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主动为民办事服务,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带领村级组织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主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王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2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