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坚持五步沟通法,有效推动审计工作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24 10:20:00 人气:8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县审计局注重加强审计工作中的沟通交流,营造审计部门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和谐关系,有效地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促进各单位配合、理解、支持审计工作,有效推动审计工作的开展。

一是审前调查沟通做到“先”。在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前,先通过现场调查,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主要经济活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以及制定、执行的各项管理制度情况等,提前做好与业务、财务各科室的沟通。通过细致的审前调查,良好的沟通交流,掌握大量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信息,确定审计所要关注的重点,科学编制出重点明确的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审计进点沟通做到“明”。审计实施前以进点见面会的形式,说明审计目的、范围、内容及重点,强调审计工作纪律,张贴审计公示,引起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了解并配合审计工作。

三是审计过程沟通做到“常”。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要求被审计单位和审计机关分别指定一名联络员,以便于随时了解情况。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看法,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经常沟通,沟通时言语恰当,举止文明,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疑点的解释说明,减少误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力争将审计事实不确定、审计取证不完善的问题顺利解决。

四是审计报告沟通做到“解”。在与被审计单位交流审计报告意见时,审计人员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的不同意见,确有道理,积极采纳;如有误解,应提供证据,做好解释说明,做到以理服人;对于审计建议,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要相互探讨,共同提出促规范、促发展的建议,为接下来的审计整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是审计整改沟通做到“助”。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过程中,对于管理上的一般性问题,及时给予反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审计结束后,定期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从根治和控制具体问题的角度,提出加强管理、促进整改和规范等实际解决问题的措施,以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摆问题,找出弊端,整改补救,堵塞漏洞。把督促审计决定、建议的落实和采纳情况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审计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5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