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抓实“三会一课” 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2 17:08:36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柏垫镇采取多项举措,抓牢抓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落实到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助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取得实效。

一是严格审核把关,执行规定不走样。坚持审核关口前移,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开展“三会一课”工作计划,镇党委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全年活动时间和内容符合工作要求。加大对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小组长的培训力度,严明会前考勤、会中记录、会后存档等全过程要求。通过抓书记、抓组织委员、抓后备干部、抓党小组长,层层传导压力,保证“三会一课”落实到位。

二是丰富内容形式,围绕中心提实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为着力点,引导各党支部采取集体讨论、观看电教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依托“年轻论坛”平台,鼓励机关年轻党员结合党建重点任务等内容,上好“微党课”,为年轻干部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充分利用“柏垫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实现党员的学习教育落在日常、落在经常。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将党员服务的着力点放在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上,充分调动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督查考核促提高。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基层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对于不达标的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排名,对于名次靠后的党组织,进行支部书记约谈,写出书面说明并制定整改措施。充分利用季度、半年等集中检查时机,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并督促整改落实。(沈咪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1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