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父母的好福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10 8:00:52 人气:14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实验小学东校区五(2)班  赵瑞

指导教师:胡荣

父母的好福气是什么呢?我想就是有孝顺的儿女吧!自己的父母被人夸“有好福气”,当是为人子女最骄傲的事吧!

我外公就被人夸过“有好福气”。

记得我上三年级前的那个暑假,外公在老家干活时不小心扭了一下脚,刚开始以为只是扭了一下,他只在卫生院里配了点药。可几天以后,脚越来越痛,脚踝处肿得比碗还要粗。外婆看他痛苦难耐,才打电话告诉我妈。

一接到电话,爸妈立刻请假把外公送到宣城中心医院,经过医生的检查,诊断外公是脚踝骨裂已经发炎并产生了大量的脓液,要立刻进行手术,否则后果十分严重。听了医生的话妈妈急得满眼通红,央求医生马上给外公做手术。医院安排当天下午就给外公做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看见外公满脸苍白的带着氧气罩,紧闭着眼睛躺在移动病床上,右手和左脚上都挂着盐水,妈妈忍不住哭了,一声接一声的叫着“爸,爸……”

由于外公的左脚发炎的比较厉害,要从脚踝处输生理盐水冲洗患处,从脚的另一则用管子导出脏盐水,并且要24小时监控导出的脏水数量,如与输进去的盐水数量不等,要立即通知医生进行处理。妈妈就不分白天黑夜的守着外公,一会儿看看输进的盐水;一会儿看看导出的脏水;一会儿用热毛巾敷敷肿胀的左腿;一会儿给他的腿做按摩……外公患有严重的痛风,每天都要吃药,因为有的药里含有激素,导致产生了抗药性,刚开始几天,外公总是疼得直哼。妈妈一听到这个声音,就急得掉眼睛,忙得找医生,喂他吃药,帮他擦拭、按摩……恨不得将外公的疼痛转移到自己身上。

这次外公足足住了一个多月的院,妈妈每天帮他按摩、喂药、擦拭身体、搭配营养可口的饭菜、讲笑话……医院的医生、护士常对外公说:“您闺女照顾得真周到!您老,有好福气!”一个多月后外公恢复良好出院了,可妈妈却满脸憔悴,瘦了好多。外公对每一个来看他的人都要说:“这次生病辛苦她了。”可妈妈总是微笑着说:“爸,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为了照顾外公,妈妈请了太久的假,她工作的单位另请了员工,妈妈因此丢掉了原来的工作。她嘱咐我和爸爸,千万不要让外公知道这件事。我为妈妈丢了工作而感到担忧。妈妈却安慰我说:“瑞瑞,别担心,工作丢了,我可以再找。可爸爸,我只有一个!”

我们身边的许多老人,他们但凡能够忍受病痛,能够自给自足,绝不会打扰子女的生活。他们希望的也许就是在自己老得不能动了,或是生了重病的时候有孩子能尽孝床前吧。我的外公外婆,还有爷爷奶奶都是这样的老人,他们是可敬,可爱的!他们也是有好福气的!爸爸妈妈只要一有空就会带着我一起回老家去看望他们。邻居常常羡慕地说他们有好福气。每次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总会看到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也禁不住嘴角上扬,在心里默默地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将来也会有好福气的,因为你们有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8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