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兵王”汤旺成—— 献身军队25载 一心只为报家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16 17:34:02 人气:4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994年,18岁的汤旺成离开家乡广德县柏垫镇,入伍到苏州某军营,从此与坦克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一名列兵成长为一级军士长,汤旺成经历了11次军衔晋升,和三次士兵军衔制度改革。先后6次带队在上级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2次,并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都是他实力和毅力的彰显。

5cb468d9c169a.jpg

25载做铆在岗位上的“熊猫兵”汤旺成(左)正在指导新兵

2019年3月,对于第72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的老兵汤旺成来说是一个值得回忆一生的早春,该旅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举行了晋衔授衔仪式,老兵汤旺成成为了该旅组建以来,第一个晋升一级军士长的“兵王”!

说起部队里最具传奇色彩的军衔,那就是七级士官也就是一级军士长,数量比将军还少,是当之无愧的“兵王”。他们是中国军队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人才,堪称“熊猫兵”的存在。

“当兵就要当精兵。”刚入伍时,汤旺成默默记下了班长所说的这句话,从此他的脚步再没停下来过。新兵时是新训标兵,老兵时是专家型技术人才……佩戴上新军衔,成为“兵王”,汤旺成回望军旅生涯,心怀感激,连声说道:“军队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好,只要好好干,每个人都会越来越好!”

“铁甲神医”总教头为装备“把脉”

谈起汤旺成,大家习惯称呼他为“老汤”,这既是一种尊重,更是一种敬佩。汤旺成已经服役25个年头,兵龄仅比旅长、政委短,连队部分人的年龄还没有他的兵龄长;汤旺成技术了得,专研精修装甲装备二十余年,是该旅也是整个集团军屈指可数的专家型技术人才。

“遇到故障不要慌,修理车间找老汤!”该旅作为拳头部队,列装了多型陆战装备,汤旺成就是这些装备的“守护神”。二十余年来,汤旺成精通9种坦克、装甲车的原理及构造、使用和维修,可以说汤旺成的从军历程,就是改革开放后我军装甲装备更新换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部队高强度的训练带来了装备的超常规损耗,为了能抢在第一时间排除故障,确保训练任务的正常展开,汤旺成带着战友们每天扑在维修一线,不分白天黑夜地忙活。但他的心里没有丝毫抱怨,嘴上、眼里都是满满的快乐和满足。

特别是在装备换季保养中,汤旺成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控”和“细节控”,他会带领着战友对所属专业的装备各零部件、随车工具、附件、备品一一进行清洁检查,对各润滑系和润滑点按季、按时、按量使用规定牌号的润滑油脂,调整好装备运行的各个间隙、行程、力矩、压力、电压、电流等参数,使其保持良好的运行工况和正常标准,使装备车容整洁,车况良好。

“钢铁战士”背后的英雄

从十八九岁的青葱少年,到脸颊显现岁月的皱纹,汤旺成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军队。如今,他收获了人生中最重要最荣耀的“桂冠”——晋升为士兵最高军衔,这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家庭的光彩;这是军队的认可,也是家人的付出。

在一座军营服役一辈子,如今的汤旺成刚刚年过四十,他的家属已经随军,女儿在驻地上学,去年还响应国家政策迎来了“二宝”出生,可以说是家庭幸福美满,可谈到这一切,汤旺成始终会有一些愧疚和遗憾。

2008年,汤旺成的父亲意外摔倒,导致左胸骨粉碎性骨折,住进了重症病房,然而直到父亲出院的前一个星期,他才得知这一消息,家人的理解和妻子善意的隐瞒,让他感到既心酸又心疼。汤旺成对家人的付出始终充满了感激:“能在工作上有所成绩都是来自家人无限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从军报国,是富国强军的时代召唤,是热血青年的无悔选择。“兵王”汤旺成无愧为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尊敬。

(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0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