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需要这样的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14 20:01:49 人气:1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9日上午9时许,一位八旬老人来到县行政便民中心二楼审计局办公室,带来了4张50元人民币,交到局财务会计手中。

事件回顾:今年4月的一天,一辆三轮电瓶车车主将车骑至迎春街支巷工行宿舍处,将该小区大门撞倒,车主在看四处无人时正欲离开,当时正在家忙家务的陈家秀奶奶冲了出来,并上前与三轮车主理论,要求三轮车主将大门恢复原状,一番争执后观望的人越来越多,最后三轮车主只好赔偿200元损失。因该小区大门原由共驻共建单位审计局更换,在得知该事件后该局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大门修复。由于钱一直存放在陈奶奶处,她得知门的更换和维修都是审计局安排人员施工的,执意要亲自送到审计局。于是就发生了开头出现的那一幕。

陈奶奶因年迈经常一人在家,一有空闲时间她就拿起垃圾钳在小区转,到处捡拾烟头、垃圾,遇见抽烟乱扔的人就上前劝阻、教育。陈奶奶告诉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老百姓是支持的,现在的关键还是市民整体素质还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有些人看见你在捡烟头他还要往地上扔,甚至扔在你面前;有些人把家里装潢维修的垃圾直接堆在门口,他们知道反正会有人清理。希望政府还要多加强宣传引导,多吸纳老百姓参与到创建中来,我们的城市才能搞得干净、漂亮。”

陈奶奶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在我们正如火如荼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把一座城市建设的美丽我们需要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全面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我们更是任重而道远。文明城市的创建,我们需要更多的象陈奶奶这样的“爱管闲事”、“打抱不平”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家乡才能更美丽!(任江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7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