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孝心永远在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2 17:58:24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孝心永远在线

——记凤桥社区下汪组居民晏轶

晏轶,女,1979年1月出生,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一个平凡家庭媳妇,她是一个上孝敬公公婆婆,下相夫教子的好媳妇,多年以来,她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周边村。她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炎炎的夏日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每一个路过树下的人 默默送去一片又一片绿荫,没有表白,不求回报。

  她出生在普通的家庭里,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姐姐,父母老实淳朴、厚道正直,在父母亲的教育熏陶下,她自幼就是一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和蔼可亲的女孩。1999年嫁给杜锡兵为夫妻,夫妻非常恩爱。公公婆婆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淳朴热情。在跟公公婆婆相处几个月以后,公公婆婆评价晏轶是个聪明智慧的好媳妇。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一家人相处的非常的好,婆媳关系也是非常的融洽。

  本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婆婆突感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得了髋关节坏死,需要动手术,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因为丈夫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婆婆,她毫无怨言的担起了照顾重病的婆婆,婆婆需要去杭州的大医院去检查。晏轶就前一天晚上安排好女儿的生活和所有的事情,告诉丈夫让他安心上班。第二天一大早的就带着婆婆一个人开着车一百多公里路为了能更早的做上检查,她路上一刻都不敢耽误,安排上检查之后她已经是大汗淋漓,衣服都湿透了。每天都不停的鼓励婆婆,从没有在婆婆面前抱怨过,在婆婆面前她总是表现得很轻松,没有愁眉苦脸。婆婆浑身都很疼,根本睡不着觉,她知道婆婆现在正在跟病魔做斗争,需要充足的体力,她也管不了自己自己几天没有合眼,每天都帮婆婆揉揉疼的地方,轻轻摸摸,好让婆婆入睡。婆婆睡着之后,她才去休息。术后住院时病房的人都问婆婆这是不是自己女儿啊,婆婆说是我媳妇,他人都用不可置信的眼观看着。婆婆当时也很开心,对其他人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晏轶比我闺女还要亲呢。”

  在这样好的媳妇的悉心照顾之下,婆婆终于战胜了病魔,平安出院了。回到家里媳妇还是一如既往的照顾婆婆,婆婆逢人便说:“ 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每次只要一提到自己的媳妇都是笑的合不拢嘴的。

作为一个好媳妇,晏轶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没有震耳发聩的表白,不发豪言壮语,不要宣传报道。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郭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0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