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广德于明攀:扎根基层、献身消防 争做平凡岗位的一颗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7 15:07:02 人气:56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于明攀,男,汉族,19881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吕梁人,200812月入伍,20109月考入昆明消防指挥学校,20138月毕业分配到宣城市消防支队广德中队,20125月加入中国中产党,大专文化,消防三级指挥员救援衔,现任广德市消防救援大队广德中队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

作为一名基层指挥员,经过10年的锤炼,于明攀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争当火情险情的逆行者,曾在一次又一次险情中带领消防官兵身先士卒,先后参加过宣广高速液氨槽车泄露、6·20抗洪、G20 峰会安保等安保及事故抢险处置工作,出色地完成灭火抢险任务2000余次,抢救人员300余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总队、支队授予嘉奖共三次;2015年被安徽省消防总队评为全省消防部队优秀警官”; 20185月被共青团广德市委员会授予广德青年五四奖章20199月被广德市委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最美广德人”荣誉称号;所在单位在2017年被广德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并被安徽省消防总队评为全省标兵中队

化危机,冲在一线的总有他的身影。20186201432分,宣广高速宣城往广德方向一辆途径广德装载31吨(满载容积42立方)辛醇的危化品槽罐车从高速路冲出倾翻,时值高温6月,危险品随时可能发生爆燃,险情就是命令,于明攀第一时间率队深入现场勘查危化品、泄露情况及被困人员情况,在了解了现场险情后,他带领队员对罐体进行冷却保护并对受伤被困的驾驶员进行救助,采取了排空、防水等方式紧急处置危化品,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明攀带领队友圆满完成了此次事故处置行动,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火场上,奔赴一线的总有他的脚步。2017114919分,位于广德市桃州镇成赢纸业一仓库发生火灾。火情就是命令!于明攀带领救援人员到达猛烈燃烧的火势现场,主动担任首车指挥员,并成功排查转移现场3个液化气罐,疏散周边群众近百人。随即,于明攀又迅速投入扑火现场,历经6个半小时,终于在下午1550分扑灭了大火,起火厂区因为得到及时灭火,商户的大部分财产幸免于难。于明攀带领的中队,再次彰显出人民生命财产守护者的风范。

战灾害,勇往无前的总有他的坚韧。2019810日,受到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广德市连续出现特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导致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民房被淹等一系列洪涝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于明攀和全队战友迅速投入到与台风斗争、与洪水搏斗、与暴雨抗战的抗洪抢险救灾现场!台风期间,共接到各类报警11起,累计出动车辆17辆次,人员97人次,营救被困人员37人,疏散被困群众70余人。面对台风呼啸、洪水肆虐,面对接踵而至的任务,于明攀和他的战友不知疲惫,叫响大战大干的口号,始终精神抖擞奋战在各个受灾地点; 812日上午,急促的警铃声再次响起,广德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前往受灾严重的宁国市增援。警情就是命令!于明攀带领他的战友,携一辆消防车,不知疲倦的赶往宁国受灾现场,投入到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与人民同战的灾后助战中……

在训练场上,他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动每一位队友。和队友一起训练,处处起到干部表率带头的作用,认真的为每一位队友讲解动作,一遍又一遍带领队员们训练,帮助他们有效的提高成绩,以尽快的适应灭火救援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他经常与队员们谈心,从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以一个好兄长的姿态,出现在队员最需要的时候,送去温情和帮助;在工作上,于明攀是个严格自律的同志,处处以身作则,把讲政治、守纪律、严要求融入到心中,敢于用自身行动向全体人员喊起:跟我来,向我看。把忠诚、为民、担当践于行、植入魂,体现出新时代消防队员的担当和责任。

于明攀同志常说,只有我们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上,人民的生命财产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参加工作10余年来,他始终以铁血的意志和精神,奋斗在消防工作的最前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平安广德、幸福广德、和谐广德的建造,而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4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